承擔使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77541812343445/

南極仙翁曰:
只要是人,不論富貴、貧窮,不論顯赫、卑微,只要肯真實的描述他的一生,所有的經歷與過程便是一部很好的傑作,不管他的遭遇是多麼的好或多麼的壞,只要他講得能夠扣人心弦,你就能夠彷彿在他所描述的處境當中來感受。是不是呢?(是)
相同的,今天你生活在道場中,也活在社會上,每一個人就是每一部傑作,你不需要有高超的文筆,也不需要有特別的修語詞來加重、來輔助你這個人生當中的每個色彩、每個階段,倒是你曾經細膩的去體驗過自己的生活嗎?還是每天就只知道要活著,但不明白活著是為什麼呢?
相信你們也都想往後的修辦道生活,要在家庭方面務實、著手。是不是呢?(是)
但 耶穌說:「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疏離,女兒與母親疏離,媳婦與婆婆疏離,你的仇敵就是你家裡的人。」這句話、這整段的意思,你們做何解釋呢?
耶穌說的這段話,會不會覺得很矛盾呢?(會)耶穌是在說白陽的修道生活。你今天為了修道、為了辦道,不顧一切的與家人幾乎要反目成仇,不就像是與自己的父親、子女疏離了嗎?不就像是在家庭裡面動起刀兵、干戈了嗎?去體會這段話它裡面的意思,是不是有它一定的涵義呢?(是)
但 耶穌又說:「要愛你的仇敵。」既然家裡的人變成你的仇敵,你就應該愛你的仇敵,因為他是你家裡的人。其實人類現在最大的敵人都不是外在的,最大的敵人都是自己家裡面的人。
世界戰爭比不起一場家庭戰爭的消耗力;真正會讓一個人心碎的不是世界的戰爭,而是家庭的冷漠與無情。
如果在戰火當中,家庭還有溫馨與溫暖,這個人他的下半輩子會走得非常堅毅;
但如果縱使沒有戰火的日子,家庭不溫馨、不圓滿呢?他的下半輩子也一樣走得很痛苦、很艱辛。你們能夠聽得懂老朽這樣的分析嗎?(懂)
南極仙翁曰:
耶穌又說:
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
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做我的門徒;
不揹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做我的門徒。
又來想想看這段話的意思,今天道場說要愛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兒女,為什麼 耶穌要說:「如果愛 耶穌,不如像自己的親人那般的愛,那證明著你是真的愛 耶穌」?
反過來講,同義辭是—如果你愛親人勝過於愛 耶穌,表示你不是真的愛 耶穌。這樣說來會不會與今天道場所教育的又有點矛盾呢?會不會認為呢?(是)
其實 耶穌所說的與今天的道場一點都不矛盾。因為,如果一個人在生命當中不把 上帝擺在第一位,而把家人擺在第一位的話,他只有家庭中的私情,而沒有對整個社會、世界貢獻的友情。所以,一個人認定在世上存活的根本原因,首先他要先相信 上帝。
但相信 上帝之後呢?
同樣的,以那種心來愛自己的家人。
如果你今天修辦道,修到變成「你只愛家人不愛道親;只愛家庭不愛道場」,那這樣還有辦法修辦道嗎?(沒有)
這樣子你們能夠體會 耶穌所說的這句話了嗎?(能)
而且為什麼說不揹著自己的十字架就不能跟隨 耶穌呢?想想看,如果 耶穌還沒有在釘十字架以前就說了這句話,當時人們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因為在古羅馬時代,釘十字架是一種刑罰,而祂在未被釘十字架以前就說了這句話,人們如何體會得到十字架存在著什麼道理呢?顯見得, 耶穌在要受難的時候,祂說了這一句話是一個很鄭重的預言與咐囑。這樣大家明白意思了嗎?
在祂被釘十字架以前,對人間的一個預言,對白陽修道士的一個咐囑。如果在平日傳道當中他直接說這樣的話,誰聽得懂呢?因為十字架尚未被釘,誰能體會到什麼是十字架的道理。但被釘十字架了以後,大家才體會得到這句話的真義。
南極仙翁曰:
在今天而言,老朽對於這一個十字架的解釋是—想想看, 耶穌要被釘十字架是 耶穌的使命,那這個十字架的名詞就變成「使命」的代名詞。這樣你們聽得懂了嗎?(懂)
意思就是,如果你沒有負起自己的使命,你就沒有辦法追隨 耶穌的腳步。但是在今天,你對你自己的使命認識嗎?還是為你的使命的重擔所苦呢?
既然十字架與使命變成了同義詞,那正代表著揹起十字架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承擔使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