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為修辦道來生活還是應該為生活來修辦道?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96924293738530/

南海古佛曰:
上午讓大家起來講一講,你對修辦道生活的想像以及於現實中修辦道生活的距離;下午的時間 古佛要大家一起來談一談:修辦道生活你從哪個方向著手?
在這裡有一個問題讓大家去思考:我的修辦道生活,是我為修辦道來生活或我為生活來修辦道?換句話說是我娶妻來賺錢或我賺錢來娶妻?南海古佛曰:
而這兩個方向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有你能不能夠適應、能不能接受的問題而已。現在 古佛問大家:你是要娶妻先,還是賺錢先呢?
這一個題目它有一個對應,你們可以去了解到修辦道就等於是娶妻,生活就等於是賺錢。而你如果是為修辦道來生活,那就是娶妻來賺錢,你修辦道的目標就是為了生活,你娶妻的目標就是為了賺錢;反過來我為生活來修辦道,那就是我賺錢來娶妻。
看每一個人習慣的思維模式、生活方式來界定你要有哪一種生活,而哪一種才叫做我的修辦道生活?你想要的修辦道生活?這樣不會很複雜吧!
南海古佛曰:假使現在大家的身分都是待嫁的女兒,你們會跟有錢的人走,還是會跟愛你的人走?
「我愛你」這一句話是很感性的,當然它也都是發自於某一時段的情緒。我愛你之後呢?你就在路中間日曬雨淋嗎?你就在馬路邊乞捨渡日嗎?
我愛你,如果你沒有充足的條件,講出一句我愛你,愛在哪呢?如果你們現在的身分就是等待出嫁的女兒,你們來想想看這個問題。
反過來再想,我應該為修辦道來生活還是應該為生活來修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