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罷!罷!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93081297456163/

師尊老大人曰:
尋仇覓恨如狂似傻,只怪這人生太長、人心太假;不喜身作鞠躬態,只愛人行注目禮。旁觀者看我瘋言瘋行,無緣無故,定認作無望的枯草野花。無能第一,不肖無雙,都怪那情關太難,世道太猾;只要不上也不下,人生輸贏誰做莊家?
所以青澀的年少,便有痴狂的作法。
欽點的御狀元慎莫喜,隔日落陽人人罵。有道是心不紅處眼也紅,誰叫你要披彩戴冠,自作靶!別人老在看笑話。
若要保身得裝傻,勿太好亦勿太差,中庸之道是這樣嗎?說甚麼超、ㄅˋㄧㄤ、爆、勁、斃、呆,原來是詞語加強,大人們何必在意,小的們講講無心話。
以前電視[加減看],現在道理必須爛熟滾瓜;[那講𨑨迌勇健健],叫我翻譯軟趴趴。走去散步一會兒,偏偏當我在愛網咖。濟公也沒理頭髮,達摩滿嘴是鬍渣,為何我不能瀟灑?
才不過燙染秀一下,也只有香水幾滴灑,就惹得道場輿論劈哩啪啦。交友互送名片、低語講電話,倒讓父母氣得動家法;怪哉是無媒無妁無紙條,去哪找人娶或嫁,結交異性不是罪,天生愛美也犯罰。
問人都在說瞎話,只因這個話題太尷尬;只好偷摸私底下,怎知摸魚摸到大白鯊。
走暗路是一生、二熟、三不怕,任他刀山油鍋炸,單憑我鐵齒銅牙橫行天下。超生了死幾個見,成佛作祖像神話;目前腳下沒蓮花,何必老是太自誇。
我會修道自動化,一定要每晚去佛堂嗎?你們上課我才放假,何時能解壓?大人活在象牙塔,不知天地有多大;
每次說教算鐘點,問問題又帶過不做答。
別人不比你們差,辦道必須多元化,若只向你學,會每況愈下。我開荒吃苦,不求無劫無煞,但天恩道情也非硬塞填鴨。關懷方式別老是嘰嘰喳喳,評點比較也別老說到我爸媽。
上帝離我太遙遠,天堂不是我的家,我只要父母、前賢多一點愛給我、陪我,不然神創造你們幹嘛!
說來說去一場戲,誰能知我,我又知誰?此語真心原不假。
氣過、罵過、忤逆過,實則心靈地圖靠自畫;入套在我,脫套在我,人生但求無牽掛。
縱然女怨男痴總忘情,即使相嫉相嫌會吵架,到底還是一句:罷!罷!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