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生活化,生活修道化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998366273594317/

院長大人曰:在家庭裡,你是在乎你所在乎的,那麼,如果你不在乎的,你是否將它擱置在一旁呢?
曾經,咖啡對奶精說:「是你破壞了我的純粹、是你的出現混濁了我。」奶精默默無語。
但咖啡又說:「但是我習慣了你的存在,沒有你,我會感到乏味。」奶精笑了。
這段話在啟示著,每個人來自於不同的因緣相聚一起,不論他是好、是壞,都不應該用自我的判斷來裁判任何人。
或許就是因為有家人的關係,讓你接受歷練、磨煉、考驗,所以你更能夠成長。
不管你的家人給你的是有力的幫助,或者是背後的批評,畢竟同樣是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著,用同樣的碗筷、走同樣的路,心靈上還是相攜相印的。

你若是能夠將對方的缺點當作是優點來看待的話,你的家庭會很美滿;在美滿的前題,也就是你會尊重你的家人、你會傾聽你家人的抱怨聲,或無奈的聲音。
縱使你沒有辦法在道場上給他們有足夠的安慰,但是在家庭上,你多少要付出一點心力,這對象不關係於他一定是你的另一半,或是你的父母。
只要是你的親人,你都應該這麼做,這也才叫做『修道生活化,生活修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