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眾生的慈悲,以什麼為定義?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086586131439007/

師尊老大人曰:在醫學、醫術而言,有分深與淺。修道、辦道的境界也有分深與淺。
上天的榮燿、上天的權柄,必定會選擇一個肯行義、肯擔當的人,如果錯選了對象便糟蹋了這一切。
在醫術上,一個神醫挑選繼承人,必定先觀察這個人,所學到的知識狹隘或是廣闊;再來是觀察這個人,行醫的決心是堅定或有目的;最後一個重點觀察,是看這個人能不能將病人的痛當作是自己的痛。如果前兩項皆具備,最後一項卻不具備那就失去繼承的資格。
辦道人員在道場上,上天不會要求你能力要好,但你不能沒有上進心。所有的一切都取決於你有沒有一顆心,不要用膚淺的認為;我有心跳、我有慈悲。
你現在應該改變的、應該調整的是:我對眾生的慈悲,以什麼為定義?
我對辦道行義是以什麼為定義?
論語說:「君子不器」。器的大小,是看在人心的清澈與大小。
心愈清器愈深,心愈大器愈廣。為何白陽道的開始,會讓你們覺得恐懼、覺得不安?
那是你的器不夠深,不夠廣。把心定下來,越少動搖,你就看得清你自己的醜陋,不要在這安逸當中鬆懈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