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而行布施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064147877016166/

師尊老大人曰:經曰: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而行布施。又曰: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也。
由此觀之,人之濟人,内不見有能施之我,外不見有受施之人,中不見有所施之物,是謂三輪體空。一心清淨,則斗粟稱無涯之福,一文消千劫之災;若微有求報之心,雖施黄金萬鎰,終不得圓滿一心之量也。
是以惡多事追悔之,實心懺悔,則將來惡念漸止;
善事追悔之,慳吝未化,則將來善念不生矣!
聖經亦云:「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救自己生命的必要掉生命,凡為我要掉生命的,必救了自己。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又有什麼益處呢?
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嚐死咪以前,必看見 上帝的國。」
所以天國的門,是為行 上帝之義的人而迎接,不是為那只求自己福利的人而開啟。
行義之人不會墜毀在末日的亂象裡,他將有福氣看見一線曙光之引領,而開創新天地。這是行義之人,能把心完完全全地交給 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