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自己而活的人,絕對沒有任何希望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osts/4909944072436518/

院長大人曰:

你們未來將要成為什麼,就決定在你現在以什麼心為依循?而你的心無論在何處,都不能只為了自己而活,只為自己而活的人,絕對沒有任何希望。

在這歸鄉之路,將是漫長而艱鉅,這當中不可以只顧念著自己的安危,應當要時時顧慮許多人的生死性命,因為  上帝眷顧你,你也要以同樣的心,眷顧其他人。

聖經說:「牧羊人要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羊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就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群。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我的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所以,一位牧羊人當他為羊群捨命時,並不因此失去了所有,反而是無限光榮的成就了一切,這也是牧羊人應有的存心與精神。

當知,羊群若沒有好的牧羊者為其引領,牠們將不知去處且被受殘害;而牧羊者若沒有羊群作為其立地之處,又如何成就其使命。 

唯有藉一切因緣以顯神的神跡,讓迷者歸向真理,讓罪人成為義人,這是牧人的本份。當如至人之用心若鏡,不將不逆,應而不藏,故能勝物而不傷。 

唯有如是,順天理之流行,必有所圓滿而證得也。故辦道人員,必須認清自身所辦的是天之道而非人之道,在在處處不必執於人情之得失善惡,但求心心念念不可逆於天理之本格本愿,當以此為其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