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自己有顏回般的精神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osts/4858551924242400/

師尊老大人曰:

徒兒們,你們現在是像顏回一般聽為師的話,還是像子貢一般在聽為師的話呢?(顏回)

你憑什麼這麼肯定自己呢?

期許自己有顏回般的精神,好嗎?(好)

師尊老大人曰:

為什麼道務辦到今天會充滿念慾之毒?不外乎我把這一切的所得歸在自己眼前,而不是歸在  上帝的眼中。我求有形相的、摸得到的、抓得住的來填補心靈的空洞,卻不知人心不足蛇吞象。若我不將這些形相物質佔為己有,我自己化身為大海中的水滴,大地上的泥土,那麼,我的佈施豈不是可以如大海般源源不絕嗎?我的成就豈不是可以如大地般深厚悠久嗎?那麼,我又何需執著只有佛堂事才是道務事。任何進退、應對、衣食住行又何嘗不是道務事?

師尊老大人曰:

參班、服務、獻香,這些是道場中的事,也是修道人的事,但不是只有這些才叫修道、才叫辦道。當你能在生活中發現  上帝,示現道德,辦道的精神才會真實,修道的意義才會紮實,否則只有這些聽班、服務、獻香的事情都只是表面事,不是真功夫。

你們身為修道人一定要清楚這一點。白陽期的修行絕對不像你們過去修道那樣的膚淺。

它是無上的尊貴、無比的尊嚴,莫大的真實、莫大的真心,要修就要修出一個果位來,又做就要做一個佛祖,可不要讓自己修到最後成了一個人間散仙,做到最後只是一個無名跟班,那就枉費你在道場付出那麼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