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因果的態度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17155281715432/

南極仙翁曰:
好,到此 老朽說幾句讓你們明白:如果一位修道人他既有的因果完全都受到改變,沒有絲毫的困阻、難題,那他為什麼還要修道呢?
如果修道當中,都沒有碰到半點因果業力的牽纏,與自己宿命、累劫所造的因果,來讓他不順遂的話,他有可能會成道嗎?
聽起來會不會很矛盾呢?好像是不是我自己要去犯了錯,然後彌補了這個錯以後,我才可以變成原來的我與修成佛呢?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就像有人會問:
「上帝明明知道人來人世間一定會犯錯,犯錯了以後也可能會生死輪迴,為什麼 上帝還要降人呢?」
人生在這個世間,你最主要的不是將你以前所做一切的壞、種的惡因,在一時間都把它消滅盡淨,最主要的是當你所種的惡因緣成熟時,你如何藉它來更提昇?
一般人都想:我這一世所遭遇的,一定是前一世跟某某人結下什麼不好的因緣;
但 老朽還要提醒你們:如果這一世只是這一種因緣的開端而已呢?而並不關乎上一世累劫以來的因緣呢?那你又做何說?
因果業報是絕對會繼續存在你這一生當中,不因為你修道就完全都改變,因為他也變成你修道當中一個鞭策的力量。
你們也想想看:
成佛了以後,就都不受因果限制了嗎?
是不是呢?成佛了以後是不昧因果,不是不落因果。不昧因果而能接受因果才叫做佛;
但接受因果的人,本身他就具備了改造因果的能力,所以他才會接受這一個因果。
真正明理的人,他不會勸別人一直去逃避或轉移他的壞因果,而是讓別人能夠接受他現有的狀況。
其實如果你都往好的地方想,因果看來並不壞;如果你只往我生在這一世,我就是要活得安安穩穩、快快樂樂而已的話,那你就會把因果當成是一種束縛、是一種惡因緣。
南極仙翁曰:
業力是可以受感化的,業力甚至可以變成你的朋友。所以,你要說因果壞嗎?
因果其實不壞,是看你用那種角度來面對你以前所做的,與現在所正在做的因果。這樣大家有聽懂了嗎?
改變因果其實是一個很抽象的名詞,明明有因必有果,你做了你就要承受,而你用另外一種方式去代替,對!他可以受代替的方式來償還;但沒有每一件因果都可以用代替來償還的,這樣天底下的因果會大亂。
所以為什麼有人用三寶的時候,遭遇災難的時候會沒有效呢?該他受的,他一定要受,這個因果才會了。
最好改變因果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它尚未形成以前,你把這個因果給轉化。第二種是他來到了,你誠懇的接受他,無怨無悔的善待他,這個因果就改變了。
但說句實在話,能在因果尚未成形以前,就改變的人,實在是沒幾位,除非他是大德之人,真誠奉獻感動上天之人,不然一般的人都是他還是要直接面對他自己的因果。
好像看似修道並沒有改變命運,還是一樣要接受同樣的命運?不是!修道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要你改變所有命運的現狀,只是要改變你接受命運的心。
但是這樣子就認為說:「那以後因果發生了,我就坦然接受就好,就不必再做任何改變嗎?」那你就偏執在樂天派的生活了。
凡事都不可以過於極端的想法與作法,不然你的修道的人生觀、處事觀,都會與大眾格格不入;而且你所傳的道理、精神也會扭曲,這樣你帶出來的後學也會變成畸型的道親。
好,對這一題,大家有更清楚的了解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