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14543588643268/

院長大人曰:
以後如果有紙有筆,記得寫字,當然是寫些有意義的;有書可以看,就拿起來看。
不過,如果只有床的話。睡嗎?
院長大人曰:
大家覺得修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是有紙有筆就寫字、有書就看、有飯就吃、累了就睡、該講話時就講話、不該講話時就不要講話、可以玩的時候就盡情玩、不應該玩的時候就正經些。是這樣嗎?(是)
院長大人曰:
不見可欲,使心不亂;
既見可欲,你心亂嗎?
在紅塵人間,隨處可見的是色聲香味觸法,而人又擁有眼耳鼻舌身意。
你不藉這些外相來修自己,你要藉什麼呢?
沒有眼耳鼻舌身意,你怎麼修道呢?
沒有色聲香味觸法,你又哪來的道理、哪來的資糧呢?
修心煉性、格物致知,要去其本無,怎麼去?要復其固有,又如何復?
不要常埋怨—來人世間很苦、生死輪迴很苦;怎麼 上帝要救我們,但又讓我們受苦呢?倒不如把你抓回去就好了。
即使 上帝真的接你回去,恐怕你在天國也待不住。
在人世間面對種種因緣、境遇,不管是順是逆、是好是壞,都藉之以反觀自己、藉之以解脫、藉之以轉化,否則這些因緣會不斷的再重複,這些順境跟逆境也會不斷的再發生,因為你沒有從中獲得啟示、獲得開悟。
院長大人曰:
每一個靈魂,不管是有意或無意,都是在追求「我」的大喜樂。
聖賢、哲人透過修行、智慧去尋找;而眾生,則是在罪惡跟享樂中去尋找。
其實要尋找「我」的這個慾望都是一樣的,但是要追求「我」的方式,卻是那麼的不同。你看看一般人,他們在什麼地方讓他們感到最快樂、最解脫?
在那些地方,不是他喜歡去,而是他想要追求「我」,只有在那個時候、那種地方,他才感到「我」的存在,但是他不知道這是錯誤的方式;即使瞬間高峰的感受過後,依然感到空虛。
每個人這一輩子最大的使命,就是在追求生命的展現;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獲得滿足時,他就知道他應該追求什麼。
你們透過修行的方式來尋找本我、來尋找「我」究竟是怎樣,跟一般人在尋找「我」的那一顆慾望都是一樣的。
在道場中修行,你也是為了追求「我」嗎?
大家不是都會想:
我這樣修、這樣辦會成佛嗎?
「我」有沒有獲得同修的認同呢?
「我」有沒有得到上天的認定呢?
「我」有沒有消冤解孽了呢?
這些種種的心態,都是為了證明跟追求「我」的存在。
當然在過程當中,不免會有很多挫折、似是而非以及考驗;
這當中,你要逐漸的褪去虛偽的那一面,去追求最真實的那一面、去解脫不必要的包袱、去回復最真誠的你。
有一次, 老大人想要知道辦道人員修辦道的心得,就給大家一個課題,讓每個人去寫。當然也有是辦道人員寫,也有是點傳的辦道人員寫,其中有一位點傳,他修辦道的心得很實際、很平實。
為兄就唸一唸給大家聽、參考參考。
用心學習,誠懇的做。
知道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知道不應該做什麼,就不要做什麼。
做了些什麼,心中沒有什麼。
一切用心學習、誠懇的做。
這段話是這位點傳他自己修辦道的心得,大家可以參考,但是不要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