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你的業報及因緣,去幫助你更認識你自己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09223935841900/

《道務落實班》
(公元二○○二年九月四日天運壬午七月二十七日)
師尊老大人曰:
聖經的故事,大家有聽過或者是看過嗎?西方有聖經故事來解決大家對生命的這個謎,在東方的經典當中或聖訓當中,也都有類似這樣的傳奇故事來解疑—究竟為什麼會有人類的生命?
其實東方、西方在互相佐證,情形都一樣的,意義跟宗旨也都是一樣的。如果說:為什麼 上帝要製造一個星球?其實,你怎麼知道在多久以前,這一個地球是沒有人類存在的?不是 上帝要把人丟到地球上來,而是當人自己應該有生命之後、有意識之後,就是修行的意義,人是先有意識才有生命。你們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來人世間嗎?要來人世間只有一個意義跟宗旨,那就是讓你自己靈性的層次越來越提昇,也可以說靈魂越來越昇華。
如果你再問:
上帝為什麼要創造地球?為什麼要讓大家迷昧?這些問題追根究柢,沒有意義;而是要問:既然我來到人世間了,我怎麼修持自己、我怎麼讓自己更好、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師尊老大人曰:
人就是因為有業才會有業報身、才會有因緣,你才有可能投胎轉世於人世間。也藉由你的業報、藉由你的因緣,去幫助你更認識你自己;去幫助你在這一個人世間的過程當中,如何去更激發你的善心、更圓滿你的不足。
當佛祖要來人世間前,祂都必須帶一個缺點才能夠來人世間,如果祂太圓滿、太光明了,祂沒有那個因緣能夠來人世間。所以說,即使是聖佛倒裝降世,擁有這個軀體之後,人都會有他的侷限、都會有他的執著。而你來到人世間,面對複雜的問題、誘惑、污染等等,就是你的課程;藉由這些課程讓你去學習如何更好、更修持、更圓滿自己。
師尊老大人曰:
大家想要問因緣,但是人往往容易執著在因緣。人都會受到五形的拘束,但是你又不能跳脫五形,你是必須藉助五形因緣來幫助你修行。就像金木水火土,雖然有相剋但是也有相生;剋不一定不好,必須切磋琢磨、互相砥礪,才有圓滿的產生。
就把你在人世間所遭遇、經歷的種種,當作你的課程,用心去學習、用心去修持,如此你來人世間才有意義。
師尊老大人曰:
如果你問說:
為什麼我的道場是如此?
為什麼我的家庭是如此?其實在你要來人世間,投胎於哪一個家庭、選擇什麼父母,你自己都已經清楚了。
你認為我就是需要這一個課程來歷練我自己,在這個課程環境當中才能夠激發我、才能夠幫助我有更深刻的學習機會以及空間,所以你才選擇這個環境。但是好像一投胎於肉體,有所拘束以及誘惑之後,大家就漸漸迷失了。
既然你了解到這一個層面,你就應該及時的覺醒,如何去面對你周遭的人事物。來到人世間, 上帝就是要人類治理這一個大地,人類應該要好好的與這一個世界和平共處。
說廣泛一點是治理世界,說實際一點是治理自己,你自己就是一個天地、就是一個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