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者,世界給他的印象是美好的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04713322959628/

悟禪師兄曰:
天的造化很奧妙,人在當中生活,都有其意義與價值。
黑白與彩色,其實兩者都好;彩色中有黑白、黑白中有彩色,只在於你如何在這兩者之中領悟並且運用。
修道中生活、生活中修道,其重要處不過是這一顆心如何來看待、如何來活躍。你們說是嗎?(是)
悟禪師兄曰:
大家有沒有看到佛桌上供奉的敬果?(有)是什麼?(蘋果)你們有吃過嗎?(有)當你們看到蘋果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什麼?你們可以說說看嗎?悟禪師兄曰:
當 上帝賜給每一個人一粒蘋果的時候,有些人吃起來津津有味、又香又甜;有些人卻覺得又硬又難吃。吃得津津有味的人,認為這顆蘋果太小粒;感覺難吃的人,認為這顆蘋果太大粒,好像永遠都吃不完。為什麼呢?
同樣一個東西,卻有不同的反應,難道這個蘋果,是 上帝偏心,在某部分添加些什麼,還是人心作祟呢?
悟禪師兄曰:
你們聽懂 悟禪我在說些什麼嗎?由這一個比喻中,可以想到在你們生活周遭,當你擁有時,你卻不滿足而捨有求無;當你失去時,你卻不甘願而眷戀當初擁有的。且問人為何如此呢?總在矛盾中打轉。
再說,上天給人類處在同樣一個天地裡,賜予每一個人同樣的東西,卻有人惜如珍寶,有人棄如敝屣。難道天給的不夠完美嗎?問問自己,是不是依照我的好惡、我的標準在過生活,還是將天所賜的去體會發揮?
修道至今,你是否還停留表面,或者融入在 上帝內心中了?就如剛才那粒蘋果,有人只想到將它好好享受,但有人卻在享受蘋果中,去研究為何天地間形成這一顆生機,以及它背後的成長過程。凡事有同、有不同,只看人的心程度到多少。悟禪師兄曰:
悟禪我藉由蘋果做比喻,但大家不要停留在這顆蘋果的形相上,乃是要從這當中,來思考你們周遭的環境、人事物中。懂嗎?(懂)
心存感恩者,世界給他的印象是美好的;心存怨尤者,他所看到的世界是不友善的、是充滿穢氣的。
這兩句大家好好想一想, 悟禪我不再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