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新世紀新人類的思惟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850212958409650/

教化菩薩曰:
在道場中受到道德仁義的薰陶,以及種種紀律的約束,你們是會感到受壓迫不自在,或者是能心悅誠服的接受呢?
如今立身學道,你們是該把道場帶入社會中,或者是將社會帶入道場中呢?
人生百態,五花八門,在這渺渺茫茫的世途上,誰都很容易被誘惑,這當中如你不能為自己作主,不能為自己負責,你便很困難跳出這個漩渦。
學道雖然是一件很神聖的事,但你也可以將它庸俗化。
教化菩薩曰:
什麼是成長?什麼叫成熟?

懂得回顧的人,能藉著生活中的體驗,幫助自我成長;
懂得省思的人,會藉著經歷過的好壞,砥礪心志成熟,
將錯誤的改為正確,這就是成長;將錯誤的改為正確,並做得完善,這就是成熟。
我不以我做為眾人的中心,也不因眾人所評論的是非、長短,來影響我的伸屈,
所以我能夠在複雜中,掌握住我的方向,不讓外界的繽紛聲色,控制我的命運,
如是而我成長,如是而我成熟,所以在人生的起點上,要紮穩自己的基礎,
心量大、眼光遠才不會淪為 上帝所厭棄的無花果樹。

教化菩薩曰:
人活著乃是要不斷的充實,由於充實,在每一天你都會有自在感。
反之,不能夠向上求進,而陷於空虛,空虛必定帶來死亡,至於在這個世間上,對一個行屍走肉者來說,又有何意義呢?
故古今能成就大業者,不外乎學,而學也確實是一門博大精深的道,不僅是懂得學就好,還必須去分析學的層次,因為人類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學什麼就像什麼,而若是真正像了什麼?
就不容易再去學什麼,如果你在學這個字上,含糊草率,到最後你的心中不免五味雜陳,而你也就被定名在四不像上,也或許更有過之,莘莘學子之於此不可不慎也。

教化菩薩曰:
你們回顧嗎?你們的回顧是從十歲開始想,想到二十歲而已嗎?
那你們能回顧到多久以前的過去呢?
回顧,不是白髮人的事情,不要等到年歲大的時候才懂得回顧。
那時候的回顧都於事無補,而那種回顧只不過是一種回憶而已。

教化菩薩曰:
要不要為佛帶你們回到那恐龍時代的你,到汽車時代的你,做一番回顧這兩種你究竟有什麼不同呢?
自野蠻至文明,人類的蛻化,世態的演變,一派傳奇性過程,常見於史料上大書特書,不知是好奇心所吸引,導致求知慾而膨脹;或者是好勝心所鼓動,牽引虛榮心而暴張。

只見目前人類在實相上所顯現的,或稱萬物之靈長,甚至自我神格化,從人獸同居,到人獸分居,雖然人類一直是佔上風,但人類並不自知,自己被自己的聰明所捉弄,而已到了糊塗得降主為客的地步,說形窮而技拙,絕對無人會坦白,而事實就是如此。

若天不讓步,會有人定勝天的機嗎?
而若天真的讓步了,又會產生人定勝天的事嗎?
末世紀裡,在生活上最突顯的就是亂,哪處有人,哪處就一團亂,
是人類把自己的思想複雜了,卻只為了一個鬥字;
是人類把自己的生活搞砸了,卻只為一個慾字。
在地球上,除了噪音、穢氣,人類並沒有改變它什麼?

想原始時代,一切事、物都是等待開發的,且充塞著生氣與希望;而科學時代,一切事、物都是飽受破壞的,且象徵著死亡與絕望,所以野蠻是退步了,文明是進步了,但在生活上,現在未必好過從前,從前殺戮用木石,現在殺戮用心機,而人類的心機愈多,地球的機關也就愈多,考地球的年輪雖壽,而人類的心靈卻夭,可見得是,人類在頭腦發育的時間上,比過去加了數十倍,也細膩了許多,說細膩不如說有些混亂。

另一方面,人類在肢體成長的情形上,卻比過去惡化了數百倍,與其說惡化,不如說萎縮、衰竭、脆弱較為清楚本來 上帝在創造人類,是屬萬類中最為完美的,而人類的前景,也是 上帝非常看好的,為什麼現在不是如此呢?這就值得省思了。

教化菩薩曰:
亞當與夏娃,因為偷吃禁果,而被 上帝趕出伊甸園,後來他們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叫亞伯,一個叫該隱。
但由於亞伯受神所喜愛,導致該隱起了嫉妒心,終於在暗地裡殺害了亞伯。
由此人類的世界便註定要邪惡,而人類的命運更擺脫不了罪惡,且從此來詢問自己,原本 上帝創造人是天真無邪的,乃受塵埃的感染及誘惑,便起了善與惡的意識,而有了情與理的判斷。
如今在你心中,是否該隱已殺害了亞伯,或者亞伯已趕走了該隱,還是兩者依舊同在?

教化菩薩曰:
你們心中,心念常起伏,不能夠自如,見善即善,見惡即惡,總歸一句,還是要時時勤拂拭。
而入此班,對自我應該要有一個理想,追求提升的方向。所以聽道理不要用倉庫式的頭腦使之囤積,無所應用;所以道理要聽入心中,反覆體會,這道理才能轉換為你自己的實理。

教化菩薩曰:
洞悉世界心象圖:
人有畏影惡跡,而去之走者,舉足欲速而跡愈多,走愈急而影不離身,自以為尚遲,急走不休,絕力而死。不知處陰以休影;不知處靜以息跡,愚亦甚矣!

觀今民生水平之提昇,物資追求之繁華,各界為治者,皆處心積慮,攻謀數略,以為自我制訂一派,唯美主義,而為人民背書,殊不知富有情感的人類,都兼具著佛與魔的特質,所以不管在什麼時代?什麼立場?對事、對物,甚當於對人,皆是似是而非的,因此,開放處也有封閉的一面,封閉處也有開放的一面,只是未被揭發而已,稽查各地,由於時代的轉變,風潮的遷移,正苦於商酌,未來之趨勢若何?
並不斷的為下一程擺置指標,但總有牛頭不對馬嘴的感覺。

自舊世紀至新世紀,可見人們只知亦步亦趨於過去,卻又予取予求於現在,可免空虛匱乏乎!可免功敗垂成乎!
故欲迎新者,當先除舊,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而在這當中若要締造一個百姓一家的世界,不排除會有衝突的可能。
是年輕人多跟著感覺走,而感覺有時也是一種錯覺;其年老者多跟著經驗走,而經驗有時只是一個公式,如何在此處,求得一個平衡,唯有心靈的溝通與心靈的進化。
心靈的溝通是雙方面,而單方面的問題,注重互動,更需要單獨的人性與沈思;心靈的進化是單方面,而雙方面的關鍵,強調主動,且需有敏銳的覺知與判斷。

溝通,淺而易解言之,乃自己與別人在意見、趣向相左時,所進行的交流,即協議與調整,至於更有深度的溝通,則是與心靈對話。
此為新世紀,新人類之領域,唯由斯以肇進化之機也!
由人與人的溝通,引發互動,可影響社會及世界的進化;由我與我的溝通,促使互知,可激勵心靈與覺識的淨化。

若想要讓宇宙改觀,首先必從心靈改造,這是一種不自契到自契的過程,也是在本世紀初,對天地之氣數,世界之命運,生活之品質的一個轉捩點。
人類如何掌握未來的走勢,就看否有智慧,面臨眼前的突變與演化,就看否有智慧,否定舊的我,即負面的我;肯定新的我,即正面的我,沈睡在迷惘中已久的人類,若不能跳出我所以為的,我所認為的,來看一切,則將在新世紀中被淘汰而不自覺。

教化菩薩曰:
聽了這一段,你們是想做新世紀的舊人類,還是新世紀的新人類呢?
而新世紀的新人類是著重於外表的打扮上,還是心性的修養上呢?
要在心性方面落實用功夫,是以興趣為主,還是自己的本份呢?

教化菩薩曰:
給你們兩架鏡子,一架是放大鏡,一架是顯微鏡,當你要看別人的時候,你該選擇哪一架鏡子?當你要看自己的時候,你又該選擇哪一架鏡子?
看自己用顯微鏡叫做小處不放過,大處有受用,大家明白這句話嗎?

結論
教化菩薩曰:
由人子降臨所影響,因選民之故所關連,能在幾微之鍵,改變了這人間的命運,凡 上帝的使者,要奉行 上帝的義,所以從此 上帝便轉挪在末日時期之原定計劃。
故人子的神聖,選民的尊貴,乃要在 上帝的義當中來顯揚,若離叛 上帝的義,沒有人子與選民可言。
又為什麼,人子與選民要奉 上帝的義,並且無日夜的走,乃要引回屬於 上帝的亞當與夏娃,返歸伊甸園,聽從 上帝的指示,重新整理伊甸園,使之成為新天地,讓毒蛇悔改,讓貓頭鷹的叫聲不再淒涼、陰森。

所以能洞悉世界的心象圖,乃要瞭解新世紀是心靈的世紀;水瓶世紀是進化的世紀,新世紀的道場是心靈的道場、是光熱的道場,打不開心扉者,不能進入心靈道場;而吝惜布施者,不能進入光熱道場,這是對一位新世紀的修辦道者,應有的基本認識。

好各組帶回,解釋戒律,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