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的信心與無能的信念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866960510068228/

院長大人曰:
下午為兄我有說兩句話:
一句叫做—無知的信心;
一句叫做—無能的信念。這兩句話,舉一個例子來解釋,讓你們更清楚些。為什麼這兩句要放在傳統中,要放在沒有精神的傳統中呢?沒有精神的傳統中,會有無知的信心、無能的信念,這兩種情況。什麼原故?什麼叫做無知的信心?什麼叫做無能的信念?修道好好修就好,不要想太多;單純一點修,你會更快活。因為我聽我的前輩者這樣說,所以今天我跟你也這樣說。但是你的前輩者他聽這句話有受用,你聽這句話是半疑、半惑,那你再把這句話講給後學聽,後學聽了是什麼感受?

無知的信心—
你要知道你是一個修道人啊!修道人有天地鬼神護佑著,你生病了不用看醫生,誠心點就好了;記得來獻香哦!來獻香你的病才會好。

無知的信心、無能的信念—
哎啊!我最近經濟不好,家庭生活出了問題,怎麼辦呢?你是不是會跟他說:「來開班、來辦道、來參與道務,只要誠心所致,上天有感,自動會送錢去你家。」可能嗎?

無知的信心、無能的信念—
「天啊!現在寶島乾旱了,沒水怎麼辦?求天下點雨吧!求仙佛慈悲下點雨吧!」然後還是沒什麼動靜。「怎麼會這樣呢?我已經很誠心了啊!」我的前輩者告訴我:「只要誠心,神鬼都會聽你的做;只要誠心,沒有什麼困難無法解除。」那麼你們都很誠心,但仙佛怎麼辦?

不下雨—「仙佛啊!你下點雨吧!」你要諸天仙佛、萬仙菩薩開始哭嗎?從三十三天天外天理天,一直哭、一直哭,這個淚來到人間,你會以為是水、你會以為是雨水,是你的誠心應驗;但你有沒有想過,這會不會是諸天仙佛、萬仙菩薩的眼淚呢?
仙佛哭什麼?菩薩哭什麼?

「我誠心的、很愚痴的眾生啊!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祈求呢?修辦道如此久了,難道還不曉得怎麼做嗎?還不曉得從哪裡落實著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