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法脈聖覺爐會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900679616696317/

關聖帝君於十二月三日下午一點三十五分臨壇現身教育》
《全體班員向仙佛接駕五叩首》
:坐下。

《講員引導:三鞠躬,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大家坐下。》
賢士們,認得我嗎?(弟子等愚昧不敢妄測,懇祈 仙佛慈悲指示。)
吾乃 關聖便是。

:你等來此參班,是何居心?
精神不濟,無明昏盹,佛規修而不嚴,班規遵而不全;踰矩者,未能自我處罰,違規者,未能真心懺悔。心裡有數嗎?
不回答,全部跪下。
此期爐會已過幾天?(九天)
沒有精神嗎?
再說一遍。(第九天)
再說一遍。(第九天)
有所得嗎?(有)
放肆。像你們這個模樣,會有所得嗎?表面功夫,妄想欺天欺人,根本心不在焉。
說什麼大道理,依舊如是,罪性不懺,只知顧及自我。
前幾日,多少仙佛菩薩臨壇,問及精神狀況、開班情形,你們所言全是虛言。還不惺悟嗎?這一個班會不成則敗,敗則敗之塗地也,想要挽回絕不可能。

我 關聖已說話在先。本來早該收手,今又來插手,若你們不能夠自愛,吾等亦可立即放手,看你們如何收場?有懺悔嗎?(有)
幾個有?何其莊嚴的一位白陽辦道人員,身負天命、使命,卻是如此作為,莫怪後學無何標杆、模範可以效法?作威作福、自專自主、獨斷獨裁,內部不振作,外來壓力何須大?何須重?你們必定全盤覆沒。看你們各自為政到幾時?

現在是心痛,還是膝痛呢?(心痛)
你們心還有知覺會痛嗎?(會)
我 關某說話亦不含蓄,開門見山叫你們聽個明白。
天恩浩瀚,准你們設此爐會,時間早定又來延期,是念恐各個聽不真、想不全、懺悔不盡。但汝,倘若猖狂太甚,不知自愛振作,我亦可重稟上天,立即翻鼎搬爐,叫你們就此結束,從此渺渺茫茫各奔前程,看你們結果如何?聽懂了嗎?(懂)

南海古佛於十二月三日下午二點二十三分臨壇現身教育》
:各位賢士們,大家好。(仙佛好)
吾乃 南海古佛是也。
《向 南海古佛接駕五叩首》
:關聖此來所為何事,莫非為此爐會乎?
:正是。
:為何令此賢眾久跪不起?
:古佛觀而便知,說破口,他們豈曉得何謂性體之故,溫而未熱即便冷卻,現在只懂得哭哭啼啼成何體統?內心否真懺悔,尚是一個問號呢!
:吾 古佛見此賢眾長跪,心甚不忍,還望 關聖開恩。
:此跪要得幾時,吾心之怒難洩也,又當何說?
並非 關某故意僵滯此場面,數十年來教育教育,教而不育,豈不白費人力、物力嗎?豈不枉費天恩師德嗎?
值今爐會,古來豈有爐會這等模樣?班員未能進入狀況,只在皮毛上打轉,轉了二十五日還是一樣,吾不來教訓、教訓,又怎有輕易容之過乎之理?
:關聖所說非屬無理,但眾多老邁,精神多衰,雖是如此,其中不乏振作之人、惺悟之士,便不能一概而論,還望請 關聖開恩,讓大眾有自新之機,以能更延續爐會,未知
關聖意下如何,但看 古佛面上。
:古佛向來慈悲無量,吾 關某,就看 古佛面上,饒恕各位,起來。
《全體班員感謝 關聖帝君、南海古佛慈悲五叩首》

:坐下。
《感謝 關聖帝君、南海古佛賜坐三鞠躬》
:眾賢士,跪得如此勞累,我 古佛心甚不忍,但又問眾賢士,精神可不振作乎?(振作)
可真心懺悔嗎?(真心懺悔)
真的嗎?(真的)
此次振作,振作到底,我 古佛求情只許一次,再來看各賢眾如何而為。
:再不能潔身自愛,接下來犯規、犯錯,並非定過而是定罪。
惡不積,不足以滅身,罪不累,不足以成殘靈,看你們如何表現。

:承領,此時你有何話說?
《全體亦起立下跪》
(承領:懇求 關聖帝君慈悲,弟子冒犯 帝君的地方很多,懇求 關聖帝君有給弟子赦罪的機會,感恩不盡。)
好,起來。
《感謝 關聖帝君五叩首》
:關聖教訓歸教訓,教育歸教育;教訓是提醒,教育是提昇。
還望你多番教育,以讓他等提昇如何?(承領:感恩 南海古佛慈悲五叩首。)

:此爐會數天來,我 關某監察已久,隱怒於心,實不可洩,奈何來之過急,我之兄弟未帶來,否則教訓,豈只如此!
但 關某亦知,班會之重要,在於如何轉動班員之心,便納 古佛之言,就以道理教育之。大家坐下。《感謝 關聖帝君、南海古佛三鞠躬》
:承領坐下。(承領:弟子冒犯 帝君的地方很多,不敢坐。)
:承領坐下無妨。(承領:感謝 古佛慈悲。)
吾為汝代為求情,坐下。(承領:感謝 古佛慈悲。)《感謝三鞠躬》
《講員解釋至我之兄弟未帶來時》
:○○所言差矣!吾之兄弟所謂青龍偃月是也。
:時間有限,道理述之難盡,便請 關聖開演妙法,便是。
:提筆。

:稽古史典之演圓虧,王道盈昃,是良窳雜半或定數使然,是治亂在人或存亡由天,
泛論莫以為之。
然嘗聞德者,善邇柔遠,以禮制心;法者,賞罰規勉,以義制事;
故能為德法者,為有德,是德者,不依有無而住,如是而住,以化之;
 能行德法者,為有行,是行者,言而世為天下則,以革化民之愚;
 能成德法者,為有功,是功者,行而世為天下法,以興化古之道;
 能治德法者,為有智,是智者,動而世為天下道,以大化運之治;
所以旰不廢朝,暮不廢夕,王明並受其福。
好,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