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如道,我就是道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134717186625901/

師尊老大人曰:
華嚴之道宗在我就是道,人法一如,故我之所能與我之本能,並無二異。
當知正法欲住世間,須有得法、應法、行法之人,而其人行其法,不是由一人去做一法、二法、三法,而是人便是法,故萬法俱足,因人、時、事、地而制宜。
你欲吃飯,我便捧羹,乃由我補益,你欲渡江,我便撐篙,乃由我力行,隔山見煙,便知是火,乃由我智鑑,隔牆見角,便知有牛,乃由我微觀。
識真諦者,便知一切法皆空,故不在事相上歧誤,則能入寂,曉俗諦者,便知空即一切法,故能從定裡生妙有,則能得照。
真俗兩不失,寂照兩相用,華實並茂,學行相應,能如是者,則知法皆因緣和合而有。
我是什麼人,則行什麼法,我是什麼人,便做什麼事,我是什麼人,就說什麼話,我是什麼人,就會怎麼想。
燃明燈於既昏,續慧命於將斷,越三祇於一念,集萬善於一身,若非與道相合之人,可乎?
佛已明示,若有五位如法合道之真正修行人在此世間,正法方能住世。
實則如法合道,千難萬難!佛觀一缽水,八萬四千蟲,要時時、處處、念念、事事皆合法如道不違淨戒,談何容易!道之大,天地莫能載焉,法之大,萬物莫能盡焉!
合法如道,我就是道。諸子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