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務的落實、修行的落實,只有平常中的感動。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559606040803688/

悟禪師兄曰:
想要為道場調整好方向、定下大目標,就要有大信心、大勇猛、大精進。
精進者
當如川流不息、如孩童學走,不停的練習、不停的成長,你才能夠為道場注入生命力;就像孩童雖然懵懂無知,可是精進過程裡,一樣可以調整好凌亂的步伐。
大勇猛—
即是大無畏的心,像動物為了捕獵食物,也是需要經過生死的磨煉、交織而去突破,進而達成牠的目標。學習勇猛的精神,並非貪妄的心思,雖然困難,也要讓自己死裡逃生;雖然不懂,在學習過程上,偶爾也要給自己一些驚喜,說:「我終於做到了」、「我終於體會了」。
大信心—
如同母雞孵蛋,牠必須不間斷的去孵牠、孕育牠;為什麼必須不斷的孵化?因為這就如同修道人,他有修道的決心,所以不能離開他,他知道我最終目標是什麼、我的成就是什麼、我的希望是什麼。
學習著大信心,你才有堅決力;
學習大勇猛,你才有承受力;
學習大精進,你才有不亡的本心。
道務的落實、修行的落實,沒有深奧的道理,沒有奇行怪語,也沒有駭人聽聞的故事,只有平常中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