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方向,我不再是大海中失控的船隻;掌握生命,我不再是街頭的乞丐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534807679950191/

師尊老大人曰:
找到方向,我不再是大海中失控的船隻;掌握生命,我不再是街頭的乞丐,
我抬起頭來,因為有理想;
我劈開枷鎖,不願意再流浪,
看艷陽高照,如同我的胸膛;
看山高水長,我要有如此的力量,真善美的人生,我有信心去開創,
走在黑暗中,風雨無情阻擋,只有忠肝義膽使我堅強,
依循著真道真理我不再惆悵。

師尊老大人曰: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有人無志不精神,有志無洩傷心人。
師尊老大人曰:
在這段詩當中,可以明顯的了解,梅花是因為生長在霜雪中才顯露出它的精神,若單有梅而無有雪,那麼並不能了解梅花它的貞節所在,而有梅有雪,但是沒有詩來闡述這些令人敬佩的節操,那麼人也是不能夠明白、不能夠效法的。
好比今天各個修道者,雖然芸芸普遍,但是安於現狀而沒有志向的話,也顯露不出修道者之精神所在,而雖然懷抱著大志向,但沒有方法、沒有勇氣、沒有信心、沒有毅力去發揮,也就好像是傷了心的人,非常的疲憊,困苦不經一擊。
所以今天大家既然明白了良辰的寶貴、道理的尊貴,當要好好的保守著,並且實踐出來。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