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虛玄與實際中認取實效的交合點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514990871931872/

師尊老大人曰:
現在不管你們最恐懼哪一題,都必須接受為師這一題,數學夾雜哲學的習題。
人心是相對的,人類又是矛盾的,在生活上、情理中,得不到平衡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有的會很執著,有的會很茫然。
例如這道習題:
(情+慾)×(個性+慣性)÷理=?或≠?
等於問號的人,且自問問自己;
不等於問號的人,且起立說明原因。
給你們十分鐘思考的時間,也可以對自己的輔導員做詢問。
師尊老大人曰:
你們從這道習題當中,先想想,「情」因何產生?
「慾」因何產生?「個性」從哪裡累積來?
「慣性」從何處培養起?
而目前存在你們心中,你們自己所謂的道理,所謂的真理,有多深。
這道習題,會像偶數除以偶數有答案,或者奇數除以偶數、奇數除以奇數沒有答案,等於一個「?」是給你們有思考的空間;不等於一個「?」,是這道習題根本難以得到結果,或者你另外有其他的方法改變這一道習題呢?
師尊老大人曰:
它的答案有兩種:
一種是情在理中,所出現的難分難捨的關係,因此而呈現,不能放肆,又很想放肆的衝突現象。會調整自我的人,則懂得紓解壓力,但不會自我調整的人,必採取抑止壓力,最後給自己造成扭曲的心理,偏激的性情。
另一個答案是,理在情中,出現若即若離的關係,因此而產生,不是這樣卻就是這樣的虛偽現象。
真正會享受生活的人,則懂得把我的情感融入道中,但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必採取把道中帶入我的情感,任意發洩,雖然你精湛的演技,為你贏得滿堂的喝采,但遲早會有謝幕的一刻。
人在真理與現實之間生活,真理給人抽象的感覺,隱式的神威,卻又令人五體投地。
在真理的法界中,你只能說Thank you God,但在實際的生活上則令人為難,因為,真理在實際的生活中,會有許多不符需求,與不敷需求的難題存在。
因此,你在真理與現實生活的為難下,你也會有很多Because, so, must影響你、說服你。
比方:
我想要一個人走走,我想要一個人坐坐,我想要一個人靜靜;我想要一個人想想,我想要一個人走出道場去透透氣,
然而道是不可須臾離的,這時你該怎麼做?
切記, 上帝的微笑,總是出現在你最難堪的時候、最尷尬的時候、最氣惱的時候、最懊悔的時候,因為祂示意你接受祂美意的安排。
所以,在你心靈成長、心智成熟的過程中,成功的路上,會有很多瓶頸,如果你能夠在最糟糕的時候,神色自若,有條有理的處理面前的難題,那麼一切將是美好的。
故曰:
在虛玄與實際中認取實效的交合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