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潛意識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52797918151168/

南極仙翁曰:
剛才有提到說「集體潛意識」,對不對呢?(對)那個人意識在不在集體潛意識當中?(在)集體潛意識難道就只有理念的潛意識,亦即是理想潛意識,就沒有慾望潛意識嗎?(有)
老朽做個說明。凡事關於我的,我就會去注重,但是這個我放在哪裡?故我有所謂個人自我、家庭自我、國族自我及本能超我,意思是我的家庭、我的國家、我的本身、我的個人,及我與宇宙共通之本能意識。你投入在哪一個層次,你就進入了哪一層次的集體潛意識。
自我有與自我相處之潛意識,家人有相處共通之潛意識,國家有民族文化共通之潛意識;這所有潛意識所形成的,造成我的個性、我的家庭、我的國家。
換句話說,是原我造就了現在的我,家庭培育了現在的我,國家生長了現在的我。而這所有潛意識當中,又受主於宇宙意識及道之力量、性之本體。
若一個國家的集體潛意識,慾望、敗壞居多,這個國家就會註定衰頹的命運;家庭、個人亦然。
唯有你進入宇宙意識喚醒本有能量,你才能改變任何一層次的集體潛意識。
故孟子曰:「從其大體為大人,從其小體為小人。」若是只執著於個人自我、家庭自我,亦小人而已矣。雖投入於國族自我,若還劃清民族界線、膚色觀念,亦不能進入超然本我之體。
所以說修道不離開我,因為這個世界、這個道場,是每個我所組成,端看你所修的是大我還是小我,就決定了你改變這世界與道場的力量。
南極仙翁曰:
老朽說這段,你們明白嗎?(明白)你看某某人跟我沒關係,其實不是真的跟我沒關係,是跟你現在已經經過污染、扭曲、變化過的我沒關係,但是跟真正的本我有關係,宇宙的一切也是如此。
所以修道人為什麼說天地眾生遭劫,會跟我有關係?因為以大我而言有關係,以小我而言,如果他是發生在別的國家、別的家庭、別的人,這就跟小我扯不上關係了。
所以你們就要進入到大我的境界,才有辦法扭轉這個局面,才有辦法產生改變天地的力量。這樣明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