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的過程裡,你所遭遇的一切,就是讓你學著克己復禮。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471305762967050/

師母老大人曰:
那 師母我在最後再告訴大家一段話:
每個人
在心靈深處,多少都有些許的孤寂;
在心扉裡,多少都有沉沉的無奈。
記得:
你的悲傷,不代表痛苦;
你的沮喪,不代表放棄。
在你煩躁的時候,先沉住氣;
在你抑鬱的時候,先靜下心;在敗餒的時候,先定其氣;
在落寞的時候,先用其心。
情緒、心思,會隨著人情的作用而有所變異,這是情感的作用;可是在修道的過程裡,你所遭遇的一切,就是讓你學著克己復禮。
這真的很難,因為 師母我感覺得到;
這真的很苦,因為 師母我感受得到。
但是,我不是你、你不是我,自己的路依舊要自己走;但是在這其中,只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其實,不管有沒有相伴而行,一樣都可以很滿足。
所以徒兒們,不要在不必要的麻煩上鑽牛角尖、不要在不必要的累贅上浪費心思。
你是最單純的天使,也是有正義的義人,你應該做眾生最親的親人;相對的,在你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的過程裡,永遠都會有一群親人圍繞在你的身旁,這樣的你,是最幸福的。
閤家的歡樂,是真善美;
舉族的團結,是真愉快。
師母我深盼已久,望徒兒們再思、深思、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