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不了的事,也是你最在乎的事。是嗎?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171562676274685/

悟禪師兄曰:
最受不了的事,也是你最在乎的事。是嗎?(是)
因為你太在乎,所以放不下。放不下的原因,是因為你太喜愛而產生怨恨,害怕失去、害怕擁有,也希望失去、也渴望擁有。
如果你喜愛,是出自於以和為貴的道,即使受不了你也會找個地方,把這個包袱放下。
為什麼要讓你們說出自己受不了的事?
就是要讓你們再深一層去了解自己所討厭的是什麼、所喜歡的是什麼,有沒有合乎道?
剛剛有一位班員說,他最受不了自己在當老師時,學生的叛逆。
但無論你是學生還是老師,若你要教導人的人,你不要站在teacher的角度,去teaching
Somebody,你要站在student的位置去study,去讀每一個人的心,跟每個人做朋友,讓別人能夠接受你,你才能夠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是不是這樣?(是)
道場之所以會出現代溝問題,就是人人都站在(我是你的前輩,所以我要教導你,你要聽我的。)因為我是後學,我有自己的想法,你們都是老古板的方法,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為何不退一步去細心一點、體貼一點去解讀別人的心理?而這個解讀不要傷害,而是進一步的與他心靈連繫,若能如此,就沒有所謂的代溝。
你們是這樣認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