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口德很重要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192109750886644/

以下的訓文是楊騏澤前賢貼的,本版主轉貼分享给大家。非常感謝。
活佛老師親自臨壇慈悲:『修道口德很重要』
開心就好,修道就是修心,開心就好。 
今天為師藉機看看徒兒們,跟徒兒們會個面。會個面主要的原因,是要你們『迴光反照』。
因為你們來自各地,因為你們回家了。回家有種舒適的感覺,回家就是要有自在的感覺,自在就是讓你的身心覺得一點煩惱痛苦都沒有,才叫回家。
你回家了嗎?你修、辦道有沒有痛苦、有沒有煩惱?你都知道你家在哪裡了,為什麼你還不回家呢?為什麼?那就是因為,你修道沒有抓住根本。
修道本來就從心開始,今天徒兒們回娘家了,但是你要把心,融入在這個家庭當中。
因為徒兒們你分心太多了,你從現在想想看,打從你求道到現在,你的心是不是加了很多調味料下去了。
那今天道的原味是什麼?白水!可是你現在吐出來的是什麼水?苦水、酸水、辣水、還有臭水。
什麼叫臭水?滿腹的怨恨、煩惱、埋怨、講別人的是非,吐出來的都是什麼?這都是臭的垃圾。
今天難得的機會,不分你我、不分身分、不分點傳師、壇主、講師、辦事人員、國外的泰國人、越南人、還有馬來西亞人都好,你都是我的徒弟,你都是今天要修道的一份子,你今天都是想要了脫苦海、超生了死的一個修道人,對不對?
那你今天是不是要老老實實、清清楚楚把你的心敞開,自我檢查一番,你缺了什麼?你得到了什麼?你要改進什麼?你愿意聽嗎?就在你們前人成道廿十周年,看這廿十年來你進步了多少?還是你荒廢了日子?做一個自我的檢測。
為師為什麼這時候來?就是為師捨不得你們前賢,這麼苦心,捨道陪了命,就是要護持、要讓你們每一個人,能夠得明師一指之後,真正解脫苦海,性命來擔保你們,所得到的,不是只要你們在道場的一個形相而已,而要你們每一個人,在解脫當下之後,是一個真正能夠了脫生死、超氣入理的人。
他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他好,他所做的一切,就是悲憫大家,都是兄弟姊妹,是不是?
每個人在辦道修道當中,都說我負著一個什麼?代天宣化的使命,是不是?你負著一個代天宣化的使命之後,你就忘記了自我,為什麼?你常常想,我是一個責任、我要來代天宣化,我要來渡化你們,是不是?我要來渡化你們、我要犧牲奉獻、這是我的使命,聽懂嗎?(懂)
那你有這樣子的念頭之後,是不是有了分別,你是為什麼而做?我很偉大,我是代天宣化,就有一個我相,所以,往往你就變成什麼?你有個『我相』,我代天宣化,我來做,我有使命,你就有一個『我』在渡化『你』,有了『我』,你還會常常自我觀照自己的修為嗎?你就會常常『我』很偉大、『我』犧牲奉獻,我去做,你這樣的心態,你就落入了執相的功德相,懂不懂?(懂)
所以為師今天強迫臨壇是要告訴你要把『我』化掉。今天修道是讓你自己的心,回復到清淨,不沾染任何的是非、善或惡。
你執『我代天宣化』,你執『善』,你執『善』做的是什麼?外功積的很多,內德如果沒有修,他的果報是什麼?什麼樣的福報?(有人供養)什麼樣的供養法?有分很多種,有些點傳師不用上班就有人供養,對不對?有些修道人丶辦道人就有人供養,對不對?還有一種被供養是什麼?你們看到過寵物嗎?有沒有?有沒有看過寵物狗?(有)牠們穿的吃的有沒有比你好?(有)牠們為什麼有那麼多福報?修什麼?這不叫有修,有修牠就不會做畜牲,沒修才會做畜牲。所以有修跟沒修,這個『修』字不可以亂講,也不可以隨便用。
你有做就叫有做善事跟沒做善事。徒兒們!你很會做善事,你很會布施,但是,你以後的成就會在哪裡?你自我評斷一下,有沒有想過?以你現在的心態,你以後會成就在哪一道?有沒有想過?有沒有自我評判過?
你看到別人做錯了,你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某某人你又是講師,你怎麼可以做出這麼不合理的行為。」你生氣了嗎?你是不是在批評他了?是不是?(是)所以,你的內心就有了什麼?你就有了『是』跟『非』丶『好』跟『壞』丶『對』跟『錯』。
你眼睛看人,「哇!這個人做不對」,有『是非』,耳朵聽到,「哇!講師又在講人的不對,他不可以這樣講是非」,然後嘴巴就開始講別人的對不對,還有是非,對不對?
你眼睛看有是非丶耳朵聽有是非丶嘴巴講有是非,那你就有對待,你有對待,你六根還會清淨嗎?六根不清淨之後,你所得到的果報是什麼?有漏的福報。(功德是圓滿)
你喜歡聽『功德無量』,你喜歡人家講『功德無量』,其實你的功德就不會『亮』了,對不對?所以要你們開始認知什麼『六根清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