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當中佛規是重要的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158418504255769/

中華民國六十三年歲次甲子四月初五日濟公活佛慈訓 臺灣 屏東
你們有這個誠心,老師隨時隨地的掛在心上,希望你們早一天了道成道,你們今天都知命了,那你們的命是為什麼而來的(普渡眾生),所以「知命」「立命」必「了命」,你不能「了命」,則你枉費此身,但此身來得容易嗎?所以你要借假修真。
修道當中佛規是重要的,這是我們個人的戒律,你不但要警戒此心,也要警戒於你們的言行,雖然是微微的一點差錯,但是你傳給人家就很容易鑄成大錯。
所以你要小心謹慎,不要錯犯佛規,時時刻刻要謹慎。須臾之間,不要放肆,你一有放肆就很容易遭引外魔。修道人也不能欺師滅祖,人最重要的是淵源。
所謂的欺師性命難保全,我們得受人家一點點的之恩惠,當應該謹記在心,何况身是性命之身。上天賜給你們的,上天的恩何其廣大,上天是不求回報的。
雖然我今天身為你們的老師,我是奉天命而來,我也是奉了 老母的命而來,我必需要了我的命,你們跟我有這個緣份能夠結為師徒之緣是不簡單的。
但是你們尊重我,是尊重我的天命,我有我的責任,我要了我的命,我也是尊重天恩,我也尊重天命。
你們不要欺師,就表示你們尊重天命,你們不滅祖,就表示你們尊重天命,我希望你們不要欺師滅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