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性的淬煉(聖訓.擇言)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945059272258351/

自性的淬練,經由幾次不同的轉世而更具体化時,靈識層面採納了不同的特性。
事實上,如果不是藉著靈識生命經驗,自我將幾乎無法與別人建立關係,社會的凝聚力將不存在。
心能形塑今生之所有與來生之去處,心有形塑今生之所有、來生之去處的能力,當我對一個認同或認定奉持時,便真的見到我所認同的,我所認定的。
靈魂的鎖鏈牽引靈魂到下一個輪迴的鎖鏈,靈性製造了因,自然就會產生血肉皮囊來酬償我自己的果。
有時候這個因不一定是行為、事情, 而有可能是一種強烈的慾望,就好像迴力鏢一樣,你把它擲入時空當中,它必定以某種形式回到你身上。
人形成日復一日的實相,每一個靈體形成自己的前生、自己的今生、自己的來生,誤導與教導同時都來自於啟示,我所相信的有可能讓我受益受惠,更有可能讓我受殃。
如果你的思想認為只有你足以得救,或者是只有和你相同理念的人足以得救,那你就會活在一個以你或與你相同錯誤關念的集體建構的錯誤世界。

大家知道既然這一個物質世界,這麼虛幻不實的話,為什麼還要到這個物質世界當中來嗎?會不會以為「那我只要把我的業意識好好的一個一個拔掉以後,我就不用再生活在虛幻世界裡了?」會這樣以為嗎?
天堂和地獄不如人間的一點,就是在人間不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因為天堂是自己的天堂,地獄是自己的地獄,而人間卻需要與其他有自己的天堂、自己的地獄的人相處在一起,可以說這個人間就是一個生命結合的焦點。所以這一次讓你們上人際關係,也是讓你們多認清這一點,但現在的人似乎在這一個焦點上有模糊了,還是大多數活在自己的天堂當中、自己的地獄當中。
我們想,我們會希望超生了死後,然後過著什麼生活呢?

在靈性的淨化上,超生了死是一種生命更高層次,會再更高一層靈性層次中負有更重大的使命。不過這樣講,大家或許還不能很切身、很明瞭,講得較為白話一點,其實超生了死無非是放下心中一切生死的種子。
每一個靈魂都保有他三世輪迴的身份、經驗和思想,靈識層次當中也都保留這些記憶,如果你能記得過去的錯誤而不再犯,就會增進靈性的淨化;
如果你不記取教訓,又在心中種下輪迴的因,那你就避免不了輪迴的果。
修道沒有說怎麼修才對,但一定要讓自己內心生死輪迴的念頭學習放下,你要認清你眼中所看到的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
我們不是最怕一個道理又一個模式嗎?那這要用道理來回答大家?還是用什麼回答大家呢?
如果心執著的話,一個道理一個模式。如果心不執著的話,一個模式一個道理。這樣你能體會嗎?

恐懼時,一個道理一個模式;放下時,一個模式一個道理。
我思故我在為甚麼不正確呢?其實如果它是「我在故我思」,可能還比較正確一點。生命和意識不可分開沒錯,但是要瞭解的是,不是用意識來證明自己的生命,而是有生命才會有意識。
現今有人為唯識論與唯物論在爭論,其實唯識論也不對,唯物論也不對。唯心,這個唯心到底是什麼心?還須要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