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榮園實録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249424821821803/

以下轉貼的是Sam Chang在本討論區所貼出的埔里天元佛院、福山榮園實録:值得各位前賢仔細閲讀,也非常感謝Sam Chang的提供。
「Joycegoh Goh 我也是道親,不説謊話,説謊是品德缺陷,心口不一者不是修道人,説實話並不叫毀謗。濟公老師是氣天,理天是稱為師尊老大人,這些欺騙世人的人,他們已經在三惡道當中流轉;修行是修自己的自性,自性自渡,佛不渡人、人自渡,切莫沈迷怪力亂神。
以下供各位參考。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個人有各自「相應」的因緣,善引善、惡引惡,若非自心如此,也不被他人所欺騙迷惑。慎之。感恩。謝謝。
埔里天元佛院、福山榮園實錄:
在堯、舜、禹、文武、周公等,一脈相承的道統上出大問題,失其道統,系統亦無有。沒有道統,道務乃俗務;系統乃人為。亂了各支脈組別的系統,讓道成為雜亂、斂財、謀利的處所,此乃因私利和權勢而為,既是人為,即是無道之所。
天○佛○:
問曰:「請問韓○的去處?」此天元的前人,實言:「此乃『天機不可洩漏!』韓○在○山○園!」
問曰:「白○聖○是……」
答:「『後學』為了感念他犧牲,所以稱他為白○聖○。」(人為之稱謂)
○山○園:
韓○(韓○○)初始不願意溝通,他不願意讓世人知道他在這裡!……
韓○:「我教育他們那麼多!他們不長進,我有什麼辦法?」他終於願意溝通了。
問曰:「為什麼您在這裡?」
韓○:「就如你所說,我用了別人那麼多(眾生的錢),所以沒有辦法回去。」用了眾生佈施、消冤親債主、廻向的錢財(下一代亦同),但又沒有實質的傳道、授業、解惑,帶領人們真實的修辦道;故所欠的為多,沒有辦法回天。
韓○:「你○○(旁人)講的,他們胡作非為的事,……是他們利用三才斂財,來鞏固他們的基業!」
問曰:「您們哪有什麼基業啊?我從剛才就告訴您了,如果您不利用這樣行功了愿的機會(說明事實),您永遠都沒有機會;您寧願讓他們這樣胡作非為,也不願讓他們回歸正道!讓他們覺得這樣子聲勢浩大,就是在修辦道嗎?」
韓○:「我知道我不應該,但是我也無能為力;就像我告訴你的,我教育他們這麼多,可是他們不長進。」
曰:「這是沒有錯,這不是您的緣故,每個人的修行路是不一樣,每個人的覺悟也不一樣,並不是您把他們帶進來修行,他們就一定可以修到什麼程度,沒有人可以保證誰可以修到什麼程度,這也並不是您的錯!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錯,而讓您回不了理天?您不能去修煉所嗎?」
韓○:「……我對不起大家,我只能跟 老娘懺悔!」
曰:「是!那白○聖○是他們感念您的犧牲,所以幫您取了一個名字,叫白○聖○,是嗎?」
韓○:「他們取白○聖○,有一個目的,是要讓人家認為我們這裡是『有道』的!」
曰:「那如果大家都是用這樣子的欺騙,用這樣子的人心意識在辦道,這個道不就是邪魔歪道了嗎?」
韓○:「如果以你的定義是邪魔歪道;以我們的定義是,只要有三才(同乩童),只要有開仙佛班,我們這裡就有道!」事實上來的非仙佛!也並不是只要有開所謂的假仙佛班就是有道!他們所謂的仙佛,若不是之前在此處假修行之名,而往生之人,就是旁邊的孤魂野鬼;對他們來說,舉凡所有來的,不管是什麼外靈,在這裡一概稱為仙佛!此乃蒙蔽世人之眼、修子之心!非為真實的修道士所該有的正確存心觀念!
問曰:「那為什麼陳○○他……他不是跟您一樣,在大陸的時候,不都是師○點道的嗎?(不知道、無回應)您不知道陳○○他……有沒有點道嗎?(不知道、無回應)該怎麼樣讓他們回到正道呢?」
他透露出所點道的三寶,所開的「玄關」沒有那麼重要!人還是要「真修」,否則無法「明心見性」!聽聞此語狀似頭頭是道!然也是最容易使世間人迷惑而誤信之處!真修方可明心見性是對的!然而不知道自己的靈性所在,迷愚茫然,如何真修?無道之所,亦無法明心見性,故無法得知玄關的重要性!唯有修到明心見性者,方知玄關之奧!對沒有真修者,玄關可有可無,並不重要!因為渺茫無知!
在有道之所,有「心法傳承、天命明師、天命道場與聖靈見證」,才能得知三寶之妙!知道靈性所在,才能了然於心,明白如何修至明心見性!真修才可明心見性,是永不變的真理!但是不知自身的靈性所在,恐怕會永遠沈淪!永遠迷昧!
在師○之下,他們能有道;師○成道後,他們便失其根、斷其線、無有道!因韓○沒有修到 上天所認定之德格,故他現今的景況,是成為在自家中遊蕩的孤魂。
韓○:「各自的點傳師(非點傳師)執著他們所有的,他們是不會相信你的。」
曰:「是啊!所以要怎麼樣讓他們相信呢?您們來的那個〝仙佛〞也是亂七八糟啊!」詢問其座右銘,以資勸誡他的後學。
韓○:「我的座右銘是『盡人事、聽天命』」
問曰:「當真?該怎麼樣讓他們相信?做道體整合呢?」
韓○:「盡你最大的努力,但是人的心是很難改變的。」
問曰:「了解,感謝慈悲!您們發○、寶○為什麼這樣亂七八糟!您為什麼不去跟他們托夢說?為什麼您們這些(指已故亡靈)都不做任何事情?」
韓○:「托夢不是那麼簡單!」
問曰:「他們很多來托夢的,我看他們托夢,看起來是非常簡單。」
韓○:「要去托夢的人,是要有功德才能托夢;我現在是『負債』!」
問曰:「您為什麼會那麼悲慘呢?」
韓○:「我都一直以為我在辦 上天的工作,但是我不知道要明心見性才能回去!我想只要我把 上天的工作做好了,就可以回去了。」
曰:「所以這就是您帶偏的地方吧!」……
韓○曰:「讓大家都有道可以修不是更好?不用去管誰有道?誰沒道?」第一,使大家都有道可以修是最好,更是理想境界;第二,不去管誰有道、誰無道,不起隔離和疏遠的人心意識作用而睥睨他人、輕視他人,此亦是正確的起心動念。然而在「無道之所」,這樣似是而非的非法,實乃邪魔歪道。
「有真道」的地方才有資格說:「不用去管誰有道?誰沒道?」因為一個真道的地方,是包容所有道與無道、佛與魔、耶穌與撒旦,沒有分別,所有的好人與壞人、修行人與無修之人,都是 上帝之子!
然「沒有真道」的地方,沒有資格說:「讓大家有道修!不用去管誰有道、誰無道?」一個偏頗無道之處,如何讓大家有道修?說是道,實則無道!沒有辦法帶人回歸 上帝的地方,如何不去分別誰有道?誰無道?使世人盲修瞎煉、認魔為佛,是誤人慧命、斷人慧根,阻隔他人修行之路,而不是沒有分別心的修道觀。
起初他不願意使世人知道他沒有回天的事實真相;事到如今,他還執迷不悟,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過失!希望世人繼續認為他是一位道成天上者!
在末了之刻,他才幡然醒悟,願意行大禮悔過,一同來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