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古佛談-中邪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133434066754223/

師尊老大人曰:古佛上半午的時間, 師尊我嘮叨多矣!未聞金言廣開,是否此時能夠為我這些徒兒做更深一層的引導呢?
南海古佛曰:好。
現在將眼睛閉上,試著看自己的心,你看到了嗎?
中邪了!從你踏入學園的第一天,這也是你中邪的第一天。後來揮別了學生生活,踏入了社會,所以你又中了一次邪;接著你成家、你立業,同時也表示著你陸陸續續的中邪。然而,因緣裡戲劇性的安排,讓你求道、學道,做一位修行者,不過你仍然持續中邪;入小班中小邪,入中班中中邪,入大班中大邪。
一杯水、一條毛巾、一個板擦、一面地板、三盞佛燈、一柱香、一座講臺、一排椅子、一聲請、一聲謝謝,都足以讓你中邪。為什麼?就因為﹁我是世人、是修道人﹂,所以我必須|必須像人、像修道人。這麼一來,你的感恩、懺悔;你的感謝、寬恕;你的忍耐、克服,都是虛偽的。為了修道,為了你是修道人,所以你必須這麼做;這種企圖很詭異,也很詭詐。到今天你們有沒有發現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很邪門呢?原因在於你只想要修道,而不想要做人。
然而,不會做人又何必修道呢?反之,若會做人又何須修道呢?
不想做人,只想修道,可以;但你必須符合一個條件,這條件就是﹁你是道,而不是人﹂。
好,大家也用心的來思維這一段話。
嘉福略解。
南海古佛曰:天堂、地獄在哪裡?
或許大家會認為天堂在上面,而地獄在下面;
因此墜落的靈魂一定到地獄去,而昇華的靈魂一定到天堂去。
但 古佛我覺得:天堂在哪裡,地獄就在哪裡;
        天堂若在天上,那地獄也是在天上;
        天堂若在地下,那地獄也是在地下;
      所以天堂若在人間,地獄也是在人間。
南海古佛曰:而現在你們在哪裡呢?在人間對嗎?︵對︶
跟什麼住在一起呢?跟人住在一起。對不對?︵對︶
所以你們現在是佛還是人呢?︵人︶
很好。
南海古佛曰:古佛我再問大家:若現在你住在豬槽裡,此時你是人,還是豬?
不過為了不要讓自己永世不得超生,即使你是人住在豬槽裡,你也必須是豬。
這句話聽得懂嗎?
師尊老大人曰:不知 古佛能夠解釋得更清楚嗎?
南海古佛曰:用現象面來講:現在你是人,你住在豬槽裡,若堅持你是人的話|
第一、你會餓死;
第二、你會累死;
第三、所以你會氣死。
而且你會被孤立沒有朋友,沒有人體諒你、幫助你、陪伴你、想要跟你在一起。
︵德一姜點傳:可能等一下 古佛會跟我們解釋為什麼會這樣子?︶
南海古佛曰:嘉福,你錯了,我已經說完了。
南海古佛曰:這樣的舉例大家應該聽得懂吧?︵懂︶
在你平常的生活中,你會覺得這個環境與我有著親密的關係,所以我會以一種全然放鬆的方式過生活;沒有掩飾、造作、刻意,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但是來到道場,手握著毛巾,就好像觸電了一般,不加思索你就會說:﹁請用毛巾﹂;
  上了講台,就好像按下電源一般,不加思索你就會開始發表高論。
修道若只是在道場中,那你修的是什麼道?
辦道若只是在道場中,那你辦的是什麼道?
說罪性、說鬼籙,搞得大家神經兮兮!
現在你是否已經提昇?是否已經成就?只有看你自己,是不是依然只有在道場中才能修道、辦道。
你問佛:﹁仙佛慈悲,弟子、信女還有哪裡需要改進?﹂
古佛我會回答你:﹁在家裡,你有沒有做到不生氣、不毛躁?﹂
而不會問你:﹁在道場有沒有渡人、有沒有開班?﹂
你不論在什麼環境生活,能做到表裡如一,那才是真正的人,也才叫做﹁做人﹂。
地球本來的光澤細緻,就如你心靈本來的乾淨、清潔;而後來發生什麼變化,讓今天的地球斑斕、凹凸,你的心靈也是如此。可是人住在地球表面,由於住的房屋不傾斜,踏的土地不坎坷,所以要對今天地球的形狀有所警覺,那是很高竿的事,如你不了解自己的心靈一樣。
所以在這趟愛智之旅,我們從哪裡出發,我們也從哪裡回來,讓一切都回歸原點;從今以後不要做狂熱的修道份子,只要平平常常而認認真真的做人,那 古佛我就安心了。
好,略解。
南海古佛曰:經 古佛我這麼一說,你們以後會不會就變成了,不用來佛堂開班、服務、獻香了呢?︵不會︶
你們現在只是一位很庸俗的修道人,任環境來決定你是否是修道人;而 古佛我這樣引導你們,是希望你們能夠蛻變,成為真正的修道人。
南海古佛曰:大家能不能朝著做一位真正的修道人這個方向來努力呢?︵能︶
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做到表裡如一。
如果修道人一定要住在佛堂裡,那麼佛堂將變成修道人的墳墓;
如果沒有眾生,你就不知道該如何辦道,那麼眾生將是辦道人員輪迴的種子。
現在你是一位修道人,你必須去勸化、普渡眾生,而當所有的眾生都讓你渡盡了以後,你並無法成道,因為這時你有渡不盡、也渡不得的修道人。
總歸一句:修道人渡誰最難?就是修道人。為何如此?因為你表裡不如一。
這些話你們聽得懂嗎?︵懂︶
南海古佛曰:師尊, 古佛我就講到此。
師尊老大人曰:謝 古佛之慈悲引導。
大眾聽了 古佛之一番金言玉語,有沒有深深感受呢?︵有︶
這些話在一般人間的道理不是可以聽得到的,所以你不要用人間的想法來聽,不然你會聽得很模糊與不清楚。要真正深入自己的心靈層面來思考這一些問題,你才會恍然大悟,原來這些話裡面有它的真意存在。
時間到此,大眾想用餐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