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當下造成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3291454827618792/

師尊老大人曰:從昨天到今天,你這顆凡塵的心,有自我淨化嗎?這顆無知的心,有自我渡化嗎?這顆頑強的心,有自我軟化嗎?

聽完道理就要學會當下轉化、當下實踐,不是等到出班後才去做。

別老是說:「經過這次班會,出班後一定會好好的改變、好好的做。」這都是空洞不切實際的。

人的心是很容易隨著環境、氣氛而起變化,你如果不能在當下每個心念、每個細微處要求,又如何在出班後有所作為?

師尊老大人曰:你們必須了解:一切都在當下造成。

現在的你們,一個人負責很多事,要參與班會、忙聖凡業,又要照顧道親及家庭等等,無法關心到每個人、處理每件事。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要親自在行為上去關懷、去處理,若能於當下生發正念、生發菩提之心,用念力去溝通、關懷,所謂「誠者必通」,是可以使一切受到感應而和諧的。

因為當下的善惡心念、善惡作為,其所影響是很大、很廣的,若不能時時觀照、時時掌握,將會使一切變成可能,可能變成不可能。

但是你們也不要錯解了,不是以後渡人、運作道務等等,都用念力去溝通、去關心,來做為你怠惰的理由、藉口,乃是勞動時以身感化,靜止時不忘以心挽化,每個當下都是辦道人員需要用心的地方,也是辦道人員建功立德的機會。

知道嗎?(知道)

師尊老大人曰:一位白陽修道士,日常生活的態度-反省自己:我對物質的生活,有沒有越來越清心寡慾?我對心靈的進修,有沒有越來越誠實無欺?

會說道的話語、會做道的事務,不代表你身上有道,也不叫做「道」。

因為魔鬼也會複製與佛同樣的一言一行,做得有模有樣,這種表現只有在人們注意的時候,甚至更懂得耍些巧術,去吸引人的目光、誘惑人的心,使人迷迷糊糊的相信。

仔細觀看自己:我是不是這種面貌?

心中有道的人,身上所顯現一定有道的內涵。同樣會說道的話語、會做道的事務,不同的是,他所注重的是沒有人觀察時的表現;懂得於隱微處齊莊中正,自然於外的行為,必是真實、穩重,能使人心悅誠服。

仔細審問自己:修道至今,我的心踏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