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與末法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699869630110651/

師尊老大人曰:現在你們所處的是什麼時期?(末法時期)
而你們求得的是什麼法?(正法)確定嗎?(確定)
生於佛前、佛後,生為聾啞瘖闇,皆不可得至道正法。
而如今,為何在末法時期,你們卻能夠得到正法呢?
時運交流轉變至今,乃是要救劫化災的時候,而你們也了解這樣的使命、責任,既然得到了真道,應當就要有十分的體認。
師尊老大人曰:
法儀莊嚴,有教有行,證果契印,至信可得,此乃正法期,即所謂解脫自在者也。
遷流訛替,聲聞緣覺,尋文取證,苦行求佛,此乃像法期,即所謂塔寺經誦者也。
耽妄貪利,執著人我,生死流轉,不知歸止,此乃末法期,即所謂鬥諍議論者也。
從上以來,唯正念真修者,惟傳佛佛本體,密付師師本心。
而此中,道之不行,運之將頹,鮮寡有悟真宗者,正念輕微,所以混淆眾生之視聽。爾等亦如是乎?
佛經開經偈:「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吾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真明眼人之言!
法有粗細微玄妙,世間法是粗細法,叫做平等法、有為法。
滿腹經綸,出口成章,學問很高,品德很好,這是可以學來的,但品德不等於性理真傳。性理真傳是道的代名詞,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無為法,不是由學習造作而得。
院長大人曰:任何修行人,一旦依照言語文字來當作訓勉的最高真理,那就已經偏差了,只有體會諸佛菩薩的真心意來修、來辦才是正確的。
《大方等大集經.卷五十五月藏分.布閻浮提品》:
爾時世尊告月藏菩薩摩訶薩言:若我住世,諸聲聞眾,「戒、捨、聞、定、慧、解脫、解脫知見」具足,我之正法熾然在世。乃至一切諸天人等,亦能顯現平等正法。
於我滅後,五百年中,諸比丘等猶於我法解脫堅固。
     次五百年,禪定三昧得住堅固。
     次五百年,讀誦多聞得住堅固。
     次五百年,多造塔寺得住堅固。
     次五百年,鬥諍言頌白法隱沒損減堅固。
從是以後,我法中,雖復剃除鬚髮,身著袈裟,毀破禁戒,行不如法,假名比丘。
佛住世時,名為正法時期。佛滅之後二千五百年間,名為像法時期,然後進入末法。
正法時期,戒、捨、聞、定、慧、解脫、解脫知見,七者具足。
像法時期,七者不具足,惟個別堅固。
末法時期,從比丘毀破禁戒開始,七者不具足也不堅固。
院長大人曰:末法邪師多,萬教起風波,身為引領者,慎擇天堂地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