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否一神論是真理?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259734064124212/

請問是否一神論是真理?在目前世界上教門當中,有三個教門他們是一神論,分別為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或回教,弟子想聽聽上天的真理,是否一神論是真的?
師尊老大人曰:
那麼你先想想,譬如你的手是不是你的一部位?(我的手是我的四肢的一部分)手是你的嗎?(no) 你有手嗎?(我的身體有手)
以這一個相同的道理去想,所有的神都是同一個神,但是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你可以個別去研究每一個星辰,地球不是太陽,太陽也不是金星,但是它們同樣都是在這個宇宙之內。如果你是用宇宙的觀點,那你認為有一個宇宙還是兩個宇宙呢?(我知道有一個宇宙,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宇宙。)
也許宇宙對你們來講又是比較難以想像的物體。
因為很難有一個名詞去形容,所以就會有比較小的神、比較中等的神和比較大的神。但是,你放大你的所有心量去看待這一切,那的確只有一神。因為所有的宇宙、所有的人、所有的物都是 上帝的示現,都是上帝的化身,所以你可以把它看做是個體,也可以把它看做是一個全體。但就像你剛剛說你有手,但你不是你的手一樣,所以你可以把所有的人都看成是上帝的一部分,確不能說 上帝就是人,所以才會有很多的形容去解釋 上帝是什麼,是一個莊嚴而神聖的存在。就像你不能說你就是你的手,所以才會用很多解釋去定義你是誰,你的身分。但是在這個的同時,你不能否認你也需要認識你的手,畢竟你的手也是你的一部分,你也要保護它、愛惜它、重視它。所以有的宗教是針對於(你)的定義去解釋什麼是你,有的宗教是針對(你的手)去解釋什麼是手,從不同的出發點,有的就形成一神論,有的就形成神道,但實際上最後他們解釋的東西,還是不離開唯一的真理,全面的去看它才是真理,就像為師說過的,如果只執著於某一個角度,那還是會淪為異端邪說,因此你現在應該更坦然的去了解到真理的全貌,而好好的歸納出道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