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與迷信只有一步之隔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289115627852732/

《大 體 交 流 研 習 會》
(公元二○○二年八月二十三日
天運壬午七月十五日)
南極仙翁曰:
事實上,正信與迷信只有一步之隔、一線之差。舉例來說:
有一位道親患白內障,久醫罔效,結果他心想,如果我虔心求 上帝,將敬茶葉抹在眼部,一定會治好,結果就真有起色。再來,有一位道親在一次生病當中,無意中喝了一口敬茶,病遂好轉,從此以後他認為只要是生病,喝敬茶就好。
試想,這敬茶還會有效嗎?
另一位道親,因要開荒國外的緣故,房產難以變賣,他也就祈求上天讓他能順利變賣,自此以後房產就真的順利賣出。不過到後來,他逢人便說,以後要變賣房產,不必再透過什麼管道,只要誠求上天便好。但這樣對嗎?
很多時候,當你遭遇危急、面臨困難, 上帝的慈悲只有一次,你不能再妄求第二次。若人事不盡、疏忽大意,即便是殺身亡命於開荒各地, 上帝亦謂之理所當然。
總不能拿一把菜刀剁自己手指,然後求 上帝說:「上帝請祢幫我接起來。」
這樣叫做試探;
總不能今天剛渡幾個人,便要求 上帝說:「能否令我歸去的親人一切安穩。」
這樣叫做利用;
總不能明明大水要沖進房屋內了,你還執著 上帝一定會派人來,而不肯走,
這樣叫做愚痴;
總不能道親明明說,他家庭經濟發生困難,你卻一直要他參班,告訴他說:「只要參班,別的都不用管,經濟就會改善。」這樣叫做誤導;
總不能青少年、單身人才,有意另結對象,你卻對他說:「這是妄念,不要胡思亂想,你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 上帝給的,你應該完完全全的奉獻給 上帝。」
這樣叫做狂熱份子的錯誤奉獻。
想想,在我的觀念裡,迷信的成份又有多少呢?
例如:中國人忌諱「四」這個字眼,就如同外國人忌諱「十三號星期五」一樣,所以辦道人員的觀念中,也帶有忌諱「四」這個字眼的習慣。
固然應有的忌諱我不可犯諱,但過於執著即是迷信,不過話說回來,一直強調不必去忌諱、不必去信邪,這本身也是錯誤的執著。所以任何一種信念,任何一個信施、信行,一有偏執,即是迷信。何不放之自然,體無去住!
有一句話頗耐人去深深省思的:
真道是可以將一切的不可能變可能,
但不是將一切的不可以變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