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3208063172624625/

教化菩薩曰:雲威說個故事給大家聽。

有一條小河流,從高山上流下來,經過了許多村莊、森林,最後來到一個沙漠。它想:「我已經突破了這麼多障礙來到這裡,我一定也可以跨越這個沙漠。」當它這麼想這麼決定時,它發現自己不斷消失在泥沙當中,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徒勞無功,所以它灰心了。

自言自語的說:「也許這就是我的命運,我最後還是沒有辦法越過這個沙漠達到傳說中的浩瀚大海。」這時,四周圍響起了一個很低沉的聲音:「既然微風可以跨越沙漠,那麼河流也可以。」小河流一聽才知道這是沙漠說的話,於是它很不服氣的說:「那是因為微風可以飛過沙漠,可是我卻不能。」

沙漠說:「那是因為你不想改變你現在這個樣子,所以你無法跨越沙漠,如果你讓微風帶著你跨越這個沙漠,到達你要的目的地,你還是可以實現這個願望,就在你肯不肯改變你現在這個樣子。」

小河流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它想:「改變我現在這個樣子,那麼不就等於自我毀滅,我無法存在了嗎?」它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概念,因為它從未有這樣的經驗。

沙漠很有耐心的告訴它:「如果你肯就一定可以。」小河流說:「這是真的嗎?」沙漠說:「微風可以把水氣包含在它之中,然後飛過沙漠,到了適當的地點,再把這些水氣釋放出來,變成了雨水,雨水又形成了河流繼續的向前進。」

小河流這時候才隱隱約約回憶到,在它還沒形成現在這個河流以前,它也是在某個陸地上,隨著微風蒸發它的水氣,然後帶領它到某個地方變成了雨水,又形成河流,於是它願意放棄自己現在這個樣子,讓微風帶著它再飛向生命中的另一階段、另一個歸宿。

這個故事告訴著大家: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他該突破的地方,如果你堅持你原來的樣子、你原來的形態,你永遠都無法突破你自己心裡的障礙,要突破生命的每個障礙;它還需要你願意放下自己的執著,與放下執著的勇氣跟智慧。

只要你了解到你自己的本質是什麼,你的本不失,就算你換了另外一個形式、另外一個方法在做、在成就,依舊可以達到你想要完成的目的跟夢想。

大家該想想,你自己的本質是什麼?你學會的是什麼?你執著的又是什麼?

教化菩薩曰:一個成功的人,往往是能夠隨時調整與改變自己的思考跟方式;如果只是一味在意過往自己成功的影子,而不去尋求更好的突破、更艱難的挑戰,成功的影子反而會是你失敗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