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道三個月能改面相,我修了幾十年改變了多少?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2524884744275808/

師尊老大人曰:
回顧這幾年你修道的道程:
我用什麼眼光在看待道務?我又用什麼心態在付出?
我用什麼執著來希望道場?又用什麼行動建立道場?
我用什麼情緒在對待道親?又用什麼方式成全引導?
我是隨著前輩前賢的安排、舖排在走我修道的路,還是我認真用心在計劃、實踐我每個修道路程?做很多功德,我是為了執著還是本份?
造了很多罪過,我是因為無心還是因為放縱?
我聽道理為了得到法喜,三分鐘熱度能令我得到什麼?
談基礎道場,我有真的為了建立基礎,實實在在做渡人的工作嗎?
我有歡歡喜喜、默默的學習人才的工作嗎?
就為了一句(基礎道場從家庭開始),我放下多少聖業,又沉淪在凡業有多深?
我的心態造就道場,我的道場影響社會,這一連串好的循環、壞的循環,不都是起於辦道人員無知與無明嗎?
再問問自己:真修道三個月能改面相,我修了幾十年改變了多少?
愿力是為了消心中的業力,落實才有可能得到佛力。
我是為了佛力而發愿力,還是為了洗淨業力而發愿力?
若不能找出你修道現在的心態與目的,你又如何找回你失落的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