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跟潛意識是怎麼回事呢?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1393412420756385/

師尊老大人曰:
意識跟潛意識是怎麼回事呢?
你們可以想像:
意識像是一位喋喋不休的人,每天不斷的一下子學這個,一下子學那個,一會兒說東,一會兒道西。而潛意識就像是一個資料庫的管理員,它沈默不語,也不容易受干擾,更不輕易接受任何指令,你要叫它找任何的資料,它都一定找得到。
意識層次沒有記憶的能力,或者是只能記很少;而潛意識層次則是沒有辨識的能力。
可以說意識負責辨識,潛意識負責記憶、儲藏,這兩者的中間有一道幕把它們隔離開。為什麼辨識跟記憶不能放在一起呢?
師尊老大人曰:
如果一個人不停在辨識當中一邊記憶,那它就會來不及去分辨,到底什麼是該記的,什麼是不該記的,那就很容易堆積了一堆垃圾。
如果一個人的潛意識能夠分辨,那他就有可能說:「某某事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它從來沒發生過。」他靠著記憶來辨識,那到最後他就會扭曲了很多資料庫的消息。
所以 上帝的美意,是不要讓管理資料庫的潛意識太過自作聰明,也不要讓忙於認識世界的意識記了太多的垃圾。所以藉由意識辨認、了解以後,才依照所需的儲藏記憶。
師尊老大人曰:
假如今天有一個人,他隨意的跑到了儲藏室當中,看了許多他潛意識當中的事,他可能會一時之間不能接受而爆炸。
換句話說,你現在的我,由許多的我主宰著、影響著,甚至你的潛意識當中,更有你輪迴多世以來,各種不同的我存在著。輕易的讓意識與潛意識搭錯了線,就會有人格分裂的現象產生;
或者,是你意識中發生混亂,與超意識的另一個應身傀儡互通消息,你會因為迷惑「到底我現在在哪一個肉體裡面?」「到底我現在是在做這個事,還是在做那個事?」而精神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