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指路》 跋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ermalink/920636764700622/

《八仙指路》
該書成於民國癸未年四月之間(西元1943民國32年),乃 皇母命八仙降鸞作書, 南屏濟顛(活佛師尊)奉 老母娘娘之命書寫「緣起」, 南極壽星(南極仙翁)率八仙降壇寫「序」。
八仙者,即是:
鐘仙離權、呂仙道岩、張仙果老、李仙鐵拐、藍仙采和、曹仙國舅、何氏仙姑、韓仙湘子。
世上的迷人哪!趕快回頭吧!現在到了什麼時候啦?要知道三期來臨了!!正是世人出頭之日。何謂三期呢?初期是青陽,二期是紅陽,三期是白陽;此謂三陽開泰,乃迷人歸家之期。所以
皇母降下真理大道,前來搭救兒女。寅會上的同胞們,急速的回頭吧!莫貪著快樂的苦海,勿戀著苦腦的塵世,要急急醒來登舟。這真理大道本是古來稀有的,非此時想求道也是不行的。如今
上天大賜宏恩,普渡大開;眾生趕上此會,真是三生大幸,豈可錯失此緣,而不知自醒呢!苦海也沒什麼可戀,到頭終是空空;金錢也不能帶走,妻子也不能同去,惟有那凄慘的靈魂獨去面閻君。想來!這塵世本是虛幻的不常的;明白這種意思,要趕快的回頭來求真理道,方算聰明的人哩;不但如此,又如現在劫煞臨頭,到處不得安,東殺西砍;南搬北逃也是無用的,又何如求得聖道真傳,超生了死而且脫劫避難呢!世上的迷子們莫要再睡覺啦!起來吧!快來上岸吧!聽吾和尚的瘋言,可以成佛作祖;吾和尚雖是瘋傻,比較你們大概還算聰明哩!【不是我自誇,我現在執掌著教壇,諸天神佛都要和我商議事情。】眼前的收圓將要完成了,再不回頭進步,行功立果;到時候恐怕落在人的後邊,豈不可惜嗎?吾為世人費盡了心肝,使碎了頭腦!誰是知音的?快隨我上西天!快跟我返理域!莫要延遲,不可流連;此一期如若錯過,恐怕再也難遇了!吾告訴你們:聽吾的言語,遵吾的訓誡;打馬前行,共步光明,一期邁進坦平的路途,出離坎坷,跳出牢籠,是吾瘋和尚所盼的。望得道眾徒們,閱完此書之後,當更要進步;用你清楚的頭腦,銳利的眼睛;仔細想一想,看一看!正該回頭,千萬勿要再貪啦!為師的一片慈意完全書於此,望你們按著去走纔好!時在
民國三十二年歲次癸未蒲月上浣
南屏濟公活佛 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