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盤附錄三龍華寶經(432~44O頁)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osts/5170029559761300/

#天盤附錄三龍華寶經(432~44O頁)

#轉載天盤古佛天真考證龍華寶經貞集

經云 : 卻說祖在經堂正坐,忽然信至,只見家鄉金牌一面,詔請弓長入聖迴宮。有護法展開丹書,觀看分明,上寫著四句真言,准備三月清明後,元神出現,清氣昇坤,影攝高牆且止靜,搖落桃花遍地紛,時年未至,請赴雲宮。只聽的半虛空中,笙琴細樂,幢旛寶蓋,異香滿室,天樂迎空,垂光接引,請赴龍華聖會,朝見無生祖。拜謝聖意,兩淚紛紛,傳知三宗五派頭行,齊至經堂議事。祖問會頭 : 「我入高牆止靜,久以後誰與我搬柴運水。」祖問多時,無人應詔。在玄爐中鍛煉金磚,懷中抱住。祖說 : 「打箇啞禪,無人惺悟。」良久多時,祖曰:「可憐憶萬人天眾,依舊獃獃喚爾等,不等不惺西來意,懷抱金磚問道遲。」祖不捨慈悲,吩咐 : 「續燈張普會,將口訣真言,蘆伯點杖先傳你,一分混元鑰匙交代明白。」

內中閃出一人,領袖普應,祖前跪下,哀告老祖 : 「我眾生護持祖師。鞍前馬後,慇勤辛苦,替祖代勞,開荒立教,找化人天,到傳我等點杖。」

祖開言便笑 , 吩咐 :  「我兒毋得寒心。我明傳六分點杖。男三分,女三分,我還有六分大點,六分口訣,仍將西來大意盡情暗留與你,永遠相傳,祖教興流。」吩咐眾等 : 「我入高牆,遵袓之言,如我在世一般,休要爭競,你我毋得分別是非 」

豈意後來眾家頭緒,各逞其能,誇強賣會,各自度人,又不肯同心合意,替祖闡教扶宗,盡是些不肖慵愚輩乜。祖在聖中見的分明。祖問 : 「目下是三月清明,爾等可見燕子來?」不曾時,有一人答應 : 「昨日,我親見燕子飛來。」祖曰 : 「三月清明祖迴宮,搬柴運水,有幾人?再來十轉弓長祖,搭橋對竅又相逢,弓長單等南來燕,懷抱金磚問道遲,迷子不惺西來意,祖入高墻可問誰?

         偈曰

丹書詔請赴雲宮,   祖傳龍華一卷經。

三宗五派同搭手,   刋板印行立法門。

弓長祖,在經堂,端然正坐,    忽然間,知覺動,祖要迴宮。

又只見,古家鄉,丹書來詔。    護法神,敕金牌,請赴雲宮。

祖待要,入聖宮,皈家去了。    問頭行,無恃靠,怎立法門。

留下部,龍華經,興隆祖教。    囑咐你,眾頭行,都要合心。

你與我,同搭手,刋板印造。   到後來,龍華會,福祿無窮。

進心的,退心的,我也知道。   替祖家,正法門,自有功程。

這一去,祖還來,收圓結果。   久以後,龍華會,父子相逢。

你想我,展經看,如同見祖,   祖想你,在聖中,見的分明。

這一來,我問你,誰人刋板。   誰與我,興祖教,大有功能。

祖留的,龍華經,後來有應,   頭頂著,龍華經,見的天真。

有真經,赴龍華,增級上品。   無真經。眾戒生,怎見天真。

末後著,請真經,龍華作證。   龍華經,收萬法,普了三乘。

頭一分,祖留傳,初分混沌。   第二分,祖留傳,古佛乾坤。

第三分,祖留傳,無生傳令。   第四分,祖留傳,聖走家中。

第五分,祖留傳,弓長領法。   第六分,祖留傳,慧眼開通。

第七分,祖留傳,聖投凡竅。   第八分,祖留傳,景中遊宮。

第九分,祖留傳,真香普赴。   第十分,祖留傳,戊己安身。

十一分,祖留傳,南北展道。   十二分,祖留傳,東西取經。

十三分,祖留傳,三佛續度。   十四分,祖留傳,五祖承行。

十五分,祖留傳,蘆伯點杖。   十六分,祖留傳,接續蓮宗。

十七分,祖留傳,諸祖鬥寶。   十八分,祖留傳,末劫眾生。

十九分,祖留傳,走馬傳道。    二十分,祖留傳,龍華相逢。

二十一,祖留傳,法船排造。    二十二,祖留傳,地水火風。

二十三,祖留傳,天真收圓。    二十四,祖留傳,萬法歸宗。

天真留傳龍華寶經,啟叩太虛空,齊來擁護,古佛法門 。刻板印造,天下通行,末後一著,龍華願相逢。

        十號圓滿留在經中

天圓太寶接引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白雲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金光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無蘊子午罡佛

天圓太寶先天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圓明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金蓮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玉華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金華阿彌陀佛

天圓太寶龍華阿彌陀佛

南無天圓太寶阿彌陀佛

一報天地蓋載恩,   二報日月照臨恩。

三報皇王水土恩,   四報父母養育恩,   

五報老祖親傳法,   六報韋馱護法恩。

七報檀那多陳供,   八報八方眾善神。

九報九祖生淨土,   十報圓滿續長生。

寶卷圓滿,不可思議,人人用心機。銷唱真經,佛主先知,上品皇王,聖壽萬歲,法界有情,同生極樂國。

三塗八難俱離苦,   四生六道盡霑恩。

國界安寧兵革消,   風調雨順民安樂。

      隨意轉念回向

南無一乘宗無量義真空妙有龍華考證經,伏願經聲朗朗,上徹穹蒼,佛語玲瓏,萬法齊彰。諸佛菩薩普降道場。龍華聖會,古佛垂光。接引男女同刭家鄉都斗宮內,永不思凡,安身立命,坐定金蓮。無生說法,目視玄關,香風圍繞,地湧金蓮,弓長祖云 : 「如飢得食。如渴得漿,如病得藥。如難垂光,貧兒得寶,嬰兒見娘,法船到岸,皇胎還鄉。」

南無天真古佛,慧眼遥觀,東土兒女,末劫時年,無人搭.救,我去臨凡,對天發願,度盡南閻,九六皇胎,度得還鄉。南無無生老母,排造法船,苦海常遊,叫惺賢良,早登彼岸,同上法船。龍華三會,古佛道場。法船圓滿。同到靈山。南無地藏老母,重發誓願,十王出獄,普救存亡,一切殘靈,盡得昇天。三代宗親,九祖先王,超生淨土,同赴蓮邦,集賢宮內,永臨凡,四恩三宥,總報佛天,回向古佛,一部全章,圓頓真教,法門無量,南無佛祖慈悲,廣度人緣,有道皇王,國泰民安。五穀豐登,國有忠良。四夷進貢,八表來降。六國安寧,外魔消止。頭頭總是,物物全彰。古今凡聖,地獄天堂。東西南北,不用思量。遍滿法界,九品蓮鄉,求佛懺悔,萬民平安。祖教興隆,萬古流傳,盡入龍華古道場 。

三塗八難俱離苦,   四生六道盡霑恩。

恆河世界顯真如,   一切殘靈登彼岸。

乃至真空遍法界。   天下眾生煩惱盡。

妙法四海廣無邊,   願今回向亦如是。

眾生無邊發願度,   煩惱無盡從此斷。

法門無量喜有學,   佛道龍華得完成。

真子普傳僧,續道闡宗門,天然同搭手,普應度眾生。雙林收寶偈,普化演真經,願人明聖意,木子轉法輪。辰年經出現,木馬法流通,丁丑念二日,開板立合同,青羊己卯月,經板果完成。募化諸賢聖,同共發真心,捐貲成聖事,萬古註芳名,末後龍華會,箇箇續蓮宗。

古佛天真考證龍華寶經貞集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