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投了一塊石頭在湖心,會產生什麼現象呢?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80180928746210/posts/4475558339208429/

(坤道七十號:我非常感恩所有慈悲的教導,因為它真的能幫助自己,在修養上看到很多缺點。 真正令我修養跌跌撞撞的其中一件事是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練習,以道為先,作為女兒,我珍愛我的家人和我的父母,但很多時候我的心想比他們的願望更進一步哦。 很多時候他們都在掙扎我一生總是做的選擇。 我們慢慢前進,但很多時間我必須撒謊。 所以我的問題是,家事與道事之間要怎麼和諧。 )

(譯:我非常感恩這個課程,在修道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有跌倒的時候。我看到自己的缺點,但最重要的是,我不曉得怎樣把我學習到的放在我的修行當中。身為一個女兒,我很珍惜我的家庭、我的父母。我非常想要向道前進,但在這當中我非常的掙扎。信士非常感謝有機會來學習。我的問題是:我要怎樣在家人跟修道當中做一個調節和平衡,怎樣才能達到諧和。)

師尊老大人曰:

這並沒有互相衝突的地方才對,就好像你投了一塊石頭在湖心,會產生什麼現象呢?

湖面會起一圈一圈的漣漪,一直往外擴散,但是它的圓心從沒有偏離。修道也是如此,從你自己本身發出力量,就像這個漣漪的中心一樣,你的力道自然就會影響你的漣漪,你的心波可以影響到你周遭多大的範圍,你的家庭也是其中的一環,而且是很親近的一環,但是你還是要守住修道的這個中心點,從這裡發出力量,不必向外去尋找怎麼去畫那些圓圈,只要你從中心點持續而且用心的發出心波,自然而然一層一層的關係都會漸漸的獲得改善,你也不必過於著急,這樣還有疑問嗎?

班員:同性戀者是自然而然地被自己的性愛吸引的人,他們想要和對方發展愛情關係。 )

(譯:我對同性戀的定義是說,兩個人會很自然的對彼此有吸引力,是同性而有很自然的吸引力,願意發展一個愛的關係。)

如果依照這樣的定義的話,那會有任何問題嗎?

(班員:唯一的問題會是他們面對社會很多歧視,就我所見。 )

(譯:問題是因為他們在社會上會被歧視。)

其實道場中一切的觀察與出發點,都要觀照到心靈的層次,而不是只有社會的眼光,或個人感情的因素,如果只有社會的眼光與感情的因素的話,那就只是在事相上去論對與錯,而不能找到真相。

就心靈上來講,一個人的感情發展就像嬰兒胚胎的發展一樣,是先從一個胚胎慢慢的形成四肢五官、筋絡骨骼,在這一個一個步驟的發展過程中,如果有所殘缺,或者是有的沒有發展完整,那麼自然生育出來後就會和其他的人不一樣,但是不一樣能夠說那是病嗎?不是病,但畢竟是有所不足,所以他不能夠勉強自己和一般人一樣的活動,但他也不應該自暴自棄就認定自己是殘廢而完全不活動。一個人的情感和他的外體發展有一樣的定理,也是慢慢的從各個層次的感情去發展,如果在這發展的過程中有了意外,或者是命運的安排,使他有所不足,那自然就會產生各種不一樣的性向,這不是病,但也不應該放任就這樣繼續發展,畢竟要認清有所不足的地方,所以練習怎麼使你萎縮的情感,像萎縮的肢體一樣,使它能夠復健再堅強再恢復活動能力,或者真的做不到的時候,更不要放任自己濫情於許多特異性向的圈子裡而縱情縱慾。

這樣了解為師的意思嗎?(弟子了解所說的一切,感謝  師尊慈悲。)